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首:依法監督管理學校媒體網絡

2021-04-16
●林鄭月娥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鄭月娥致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昨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上致辭時,以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的身份作出3點承諾,包括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來推進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動員全社會參與,切實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以及公職人員應當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負有更重要的任務。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以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的身份作出3點的承諾。第一,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來推進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確保全面理解、全力推動和全方位實踐,涵蓋特區不同政策範圍,包括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科技、網絡、金融、公共壎芚央C

第二,動員全社會參與,切實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務求做到「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第三,公職人員應當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負有更重要的任務。特區政府正全力建立一套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國香港特區的健全制度;依照香港國安法第九條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並設立承擔維護國家安全主要責任的機構,包括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律政司國家安全檢控部門和國安委秘書處等。

林鄭月娥表示,深信只要同心協力,砥礪前行,回歸基本法初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並為國家富強昌盛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