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賀一誠: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

2021-04-16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接受央視總台記者專訪時表示,面對內外發展環境變化和新的形勢要求,澳門特區將繼續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各項工作,持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加強維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反對一切外部勢力干預澳門事務,確保國家和澳門在新時代能夠依託安全的總體環境可持續發展。

「『愛國者治澳』對我們來說是新的課題,包括今年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等,但我們原來是有『愛國者治澳』這個傳統的,現在要更加貫徹好『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有『愛國者治澳』,有愛國者團結的力量,澳門才能持續發展,才能走得穩、走得好。」賀一誠在專訪中說,青少年是國家和澳門的未來和希望,正確引導澳門青少年認識祖國,了解澳門,喚起青少年朋友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公民責任,特區政府責無旁貸。

昨日,澳門特區政府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賀一誠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劉顯法及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人出席開幕儀式。

賀一誠在致辭時強調,澳門必須持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加強維護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澳門事務,確保國家和澳門在新時代能夠依託安全的總體環境可持續發展。

傅自應提三看法 同努力護國安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致辭時提出三點看法,一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二是全力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三是不斷鞏固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他相信,在特區政府和澳門社會各界及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體系將更加健全,決心將更加堅定,力量將更加壯大,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前景將更加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