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道祥:駐軍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護港穩定

2021-04-16
●陳道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陳道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昨日在特區政府「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對香港特區而言軍事手段始終是維護國家安全、有效遏制、抵禦外來侵略和顛覆的保底手段。他表示,駐軍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陳道祥表示,放眼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甘願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作出妥協和讓步,也沒有任何一個民族會在重大安全威脅面前無動於衷、無所作為。我國國家安全面臨嚴峻複雜的形勢,而維護國家安全是上下齊動的系統工程,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可以說是人人有其責,人人皆可為。因此,開展「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的宣傳活動有利於涵養香港市民國家安全意識,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基礎。

他直言,對香港特區而言維護國家安全的手段和選擇很多,但軍事手段始終是維護國家安全、有效遏制、抵禦外來侵略和顛覆的保底手段。進駐24年來,駐軍既堅持聚力練兵備戰,提升依法履行防務職責的能力,又致力於深化與香港社會的溝通交流。

陳道祥強調,駐軍堅決擁護、堅定支持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同時,駐軍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廣大愛國愛港力量,同大家一道攜手並進,凝心聚力,積極營造「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的濃厚氛圍,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

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在昨日另一講座上表示,香港近年來發生了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問題,衝擊社會法治基石,危及民眾生命財產,重創經濟民生,令「親者痛、仇者快」,希望大家能夠用好香港國安法,竭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