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陳自瑤不介意被惡搞「黑面」事件 洪永城練聲扮「丁蟹」 惹家暴疑雲

2021-04-20
●左起:郭子豪、楊潮凱和洪永城擔任《好聲好戲》嘉賓。●左起:郭子豪、楊潮凱和洪永城擔任《好聲好戲》嘉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洪永城、林夏薇、陳自瑤、汪明荃(阿姐)、楊潮凱、郭子豪等昨日為阮兆祥與賴慰玲主持的全新節目《好聲好戲》 錄影,阿姐更會擔任主席評判。洪永城表示在家練習聲演「丁蟹」,引起鄰居誤會發生家暴。而陳自瑤不介意在《開心大綜藝》被林盛斌重演「黑面」事件。

洪永城表示連日來都忙於在家中練習,由於他要扮好瘋狂及很癲的「丁蟹」,結果被鄰居以為發生家暴,他笑說:「鄰居以為我屋企家暴,撳門鐘問我使唔使報警,仲好驚慌問:『冇事呀嘛?』,其實就算鰜峊蠸m習時關上窗及門都冇用,因為我要好真實咁做,就住就住仲衰,我練到爭禶Q好似丁蟹咁掟幾個人落街。」

他又稱今次都是一個好嘗試,但做過配音工作,才發覺配音員很難做,自問無這方面天份,他說:「做過配音之後才知道其實配音要跟足方法,就算咪嘴同練聲都要有技巧,我層次太低,都係演戲算了。」問到他可會想配一些平日沒有機會演戲的角色?他即扮起女聲說:「我想嘗試《難兄難弟》入面,羅嘉良壓低把聲扮李奇,其實都有難度,我知道要做好一個配音員都會被挑剔得好嚴謹,但挑剔反而會令自己做得更加好,自己會用積極態度虛心學習。」

林夏薇視像見林艉k兒

另外,談到他即將為劇集《凶宅清潔師》擔任監製及演員,洪永城表示很多謝公司給予機會,並覺得今次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因做監製相當困難,學習的要比演員更加多,自己仍處於學習階段。問到他可有揀選演員?他表示揀演員是監製盧思麟去決定,暫時知道有份演出的演員有鄭俊弘和傅嘉莉。

林夏薇表示因為參賽名額已滿,只好擔任嘉賓,為參賽者打氣及會抱學習心態前來向前輩偷師。曾為動畫聲演小男孩的她,認為配音很有難度:「配音好考專注力、反應、觀察同想像,覺得前輩好犀利,有時拍劇都要配返自己把聲,都已經好難,如果要配喊戲就要由頭演多次。」問到她有什麼角色想挑戰?她自言因不是專業配音員,想揀同自己聲線比較接近的角色:「或者小女孩會較適合,我對配韓劇都有興趣,特別係壞女人角色,有發揮空間。」

她又透露早前曾透過視像電話見過堂兄林萿漱k兒,但至今仍未見過BB真人,擔心買給BB的衣服已不合穿,林夏薇說:「希望可以盡快通關,時間長到就連B囡幾大都唔記得,之前買落灟m又寄唔到畀佢,怕尺碼已經唔琚C(可以留返畀自己鶩荂H)個款會過時。」問到她何時進行生B大計?林夏薇笑指一直以來只有傳媒替她茷獢A反而她自己、父母、朋友從來不急,她說:「順其自然啦,之前有整年少魕蝩腹A畀屋企多灡伅﹛A但又要搞生意,冇時間留畀小朋友,陪伴係好緊要,暫時都未有生B計劃。」

陳自瑤 (Yo Yo)表示配音令她感到很大壓力,不單聲帶因為練習聲音開始有點沙啞及喉嚨發炎要食消炎藥,更發惡夢:「 因為我]唔係配開音會有聲帶疲勞,老師叫我咪口形,朝早臨起床前又發夢,因為好緊張, 又搵唔到篇稿,要楊潮凱安慰,好驚呢個情境會鶷{實中發生。」 她謂配音真的不簡單,超出演員範圍,好高難度。

Yo Yo拒談連詩雅感情事

談到在前晚播出的第二集《開心大綜藝》,林盛斌(Bob)上台領獎時扮王浩信感言,其間多謝老婆Pearl,當鏡頭影紞earl時,她就扮陳自瑤的黑面兼木無表情。對於被惡搞,Yo Yo表示沒有收看節目並不知道:「 唔知呀,真係冇睇,唔知發生咩事,唔緊要,唔會有hard feeling,觀眾開心就OK, (會唔會嬲?)唔嬲,應向好方面諗,都係一件開心事 ,(黑面成了你代表作?)希望大家留意我衋腹A 可能會有代表作。」談到其好友連詩雅(Shiga),盛傳被港姐冠軍黃嘉雯介入她與陳家樂的戀情,YoYo掩面反問:「係咩? 呢排好忙,乜炡冇睇,唔知呢單新聞,我乜都唔知,唔好問我,唔方便答。」她表示Shiga身在內地開工,大家有聯絡,希望早日回來。 問到Shiga可有透露好傷心,Yo Yo笑指只是傳聞,又稱自己唔方便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