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林雪自爆拍戲被餵爛提子

2021-04-20
●林雪(右)與周顯揚分享拍戲趣事。●林雪(右)與周顯揚分享拍戲趣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由周顯揚執導,杜緻朗監製,於新西蘭實地取景的電玩改編電影 《真.三國無雙》,由古天樂、劉嘉玲、林雪、呂良偉及姜皓文等多位實力派演員演出,將歷史名著三國和經典的遊戲呈現到大家眼前,影片將於本月29日上映,日前導演周顯揚與飾演董卓一角的林雪為影片接受訪問,大談拍攝難忘事及趣事。

周顯揚表示今次雖然是將電玩改編成電影,但當中有很多難處:「最難搞係版權,我]也要得到版權及授權至去做,我自己覺得從來改編遊戲儮q影唔會好睇,因一般動作遊戲人物好單薄,都係打,又冇乜故事內容,要生安白造欓G仔套落遊戲,但 《真.三國無雙》非常唔同,同其他電玩改編電影個本質有好大差別,因為入面麍G仔同人物都係有根有據,例董卓、呂布同曹操都有一個演義根基畀我]擺入電影堶情A所以要做一個平衡係好重要,而今次我選取黃巾之亂去到三英戰呂布呢個段落,經歷董卓霸京師、十八路諸侯、三英戰呂布等,但問題螺漶A鶣袓鉿頂窄釧O?其實未出山,但打機鶩荌楦N趙雲鵅H我洗定pat pat畀你鬧先,冇所謂,我決定係冇鵅A我滿足唔到你呀,畀人鬧都好,我唔可以亂來。」

導演兩次中暑

另一難處是影片集合多位實力派演員演出,安排檔期上有一定困難,加上影片要遠赴新西蘭偏遠地方實景拍攝,兼且沒有酒店,但電影人是犯賤的,最後外景隊要分開60間屋住,雖然好困難,但都是好好的經歷。除了幕後團隊辛苦,演員亦不遑多讓,飾演呂布的古天樂,單是拍攝期間便坐飛機來回7次拍攝場地,單是片中在「樹林追馬」一場戲,已經分開5次拍,共3個月。此外在戲份分配上亦有難度,因每位演員的篇幅都很多,幸好最終出來的效果都好睇。

他又稱很喜歡董卓那段戲,董卓的形象是個較胖的梟雄,企出來很有台型及霸氣,寫劇本時已覺得非林雪莫屬。問到在炎熱天氣下茞砲狻褔嶈O否很辛苦?林雪笑稱又唔覺:「因望到天真鵀m子,又薄紗一塊,又餵我食提子,不過未埋位時已食晒,到拍時就餵躟鴽畯飽A但我都OK,我一知道爛就醒佢]食,久而久之就唔敢餵躟鴽畯飽A(係唔係騎死鱁旭芋H)係隻馬中暑,我都好唔捨得隻馬不辭而別。」他指不單馬匹中暑,導演亦中了兩次暑。周顯揚就想出一個降溫方法,拍到後期將盔甲刺窿,一停機就灑水降溫。林雪又稱今次雖然沒有中暑,但都可說是拍戲以來最辛苦的一部, 為了給觀眾新鮮感,戲中他還會耍大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