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6類處所復業員工至少接種一劑

2021-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明日起生效的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亦容許酒吧或酒館、派對房間、卡拉OK場所等6類處所有條件重開,前提是處所內所有員工及訪客均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及所有訪客均須使用「安心出行」。行政會議昨日並通過讓婚禮、商務會議、宗教聚集等根據參加者接種疫苗的情況而放寬聚集人數上限。由持牌旅行社舉辦、並已獲香港旅遊業議會登記的本地旅行團亦可復辦。

未能接種者須交醫生證明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酒吧或酒館、夜店或夜總會、浴室、派對房間、卡拉OK場所及麻雀天九耍樂處所6類處所,如確保所有員工及訪客均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可以重開,但仍有人數限制(表二)。若員工因健康理由未能接種疫苗,可填寫申報表格並提交醫生證明書,同時必須每隔7天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核酸檢測。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回應新措施時表示,歡迎政府放寬酒吧復業,但反對顧客必須「打針」入場,相信酒吧復業後生意只有以往的10%,更會有酒吧老闆寧願結業。

本地遊方面,香港旅發局昨日表示,將盡快推出第二輪「賞你遊香港」。至於去年12月因疫情而暫停的首輪「賞你遊香港」約100個旅行團,預計最快可於下月內恢復出團。旅行社會陸續聯絡有關團友,通知最新安排,所有參加者均須遵守政府的最新防疫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