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團體批夏博義無資格任主席

2021-04-28

香港文匯報訊 黎智英及李柱銘等人在「8.18」及「8.31」非法集結案被判囚及緩刑,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竟聲稱「判刑過重」。有團體昨日前往高等法院抗議,譴責夏博義的所作所為背離法治精神和原則,無資格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香港善美大聯盟」4名成員昨日在高等法院抗議。他們強調,黎智英等人組織、參與未經批准的遊行集會,明顯挑戰警權和法律秩序,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而多名罪犯亦已當庭認罪,夏博義身為資深律師,竟然為罪犯「呼冤」,「試問冤從何來? 」

團體指出,夏博義聲稱修例風波中的黑暴為「和平示威」,無理指責法院判決,竭力為暴徒粉飾開脫,掩蓋犯罪事實,刻意誤導公眾,煽動民怨,所作所為已背離了法治精神和原則,應受到全社會的譴責,更無資格繼續擔任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