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聶德權:已啟程序要求拒效忠公僕離職

2021-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早前要求全體公務員簽署聲明,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期限已經屆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局方已啟動程序要求未有簽署有關聲明的公務員離職。

聶德權昨日表示,至今有129名公務員拒絕簽署聲明,其中25人已自行辭職。局方已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啟動程序,處理未辭職者的個案,並會徵詢公務員敘用委員會意見。

他強調,不簽聲明等同拒絕確認公務員的基本責任,令政府對有關人士失去信心,考慮到公眾利益,故要求他們離開。

任職高級環境保護督察的胡姓男子於本月12日收到環保署信件,指他未有在限期前妥當地簽署及交回聲明,勒令他即日停職。胡先生其後向傳媒聲稱,他已「妥當簽署」相關聲明但仍被停職,聶德權昨日指出,該名男子雖然3次交回聲明,惟簽署時用了其他字句,不符合妥為簽署的要求。

他續說,針對有關個案環保署已按機制處理,並給予當事人清理物品的時間,不存在已交回簽署但署方聲稱沒有收到的情況,環保署亦已澄清當事人的陳述有不實之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