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胡漢清批夏博義「空降」搞政治

2021-04-28
●周浩鼎(左)和胡漢清(右)指夏博義應盡快辭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視頻截圖●周浩鼎(左)和胡漢清(右)指夏博義應盡快辭任大律師公會主席。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律師公會近年的言行愈趨政治化,對不同議題所持的立場屢屢受到社會質疑,新任主席夏博義近日更接連散播抹黑香港法治的言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昨日在視頻對談中指出,英國大律師公會的言行不會涉及政治成分,但香港大律師公會就「掛羊頭賣狗肉」,徹頭徹尾都是政治機器,而在公會主席選舉前才辭任英國牛津市議員的夏博義更是毫無公信力可言,應當盡快辭職。

曾在英國攻讀法律的胡漢清表示,英國大律師公會是專業團體,言行不會涉及政治成分,更不會影響其他人的政治立場,反觀香港大律師公會近年的言行,明顯非為專業服務。

身為英國自由民主黨成員的夏博義,於今年1月香港大律師公會選舉主席前才辭任其英國牛津市議員的職位。胡漢清對此表示,夏博義擔任外國的議員是向當地的選民交代,根本不會有時間處理香港事宜,故夏博義只是一個突然「空降」來港搞政治的政客,為的就是外國勢力的利益。

周浩鼎促即時辭任

身為律師的周浩鼎批評,香港大律師公會「掛羊頭賣狗肉」,是不為專業服務的政治機器,並指夏博義是英國自由民主黨的核心人物,其政黨清晰反對香港國安法,尚不論他個人會否勾結外國勢力,「一個反對香港國安法的人在港擔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何來公信力可言?」他敦促夏博義應即時辭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