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豐興居民無需送檢率先受益

2021-05-08
●柴灣興華(二)h豐興樓昨日仍在封樓強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柴灣興華(二)h豐興樓昨日仍在封樓強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特區政府即日起放寬「疫廈」居民的「疫監」規定,印度裔男子的「未來外母」、67歲女居民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柴灣興華(二)h豐興樓,因為全幢逾500名住戶接受強制檢測後呈陰性,昨晚獲解封,居民毋須送往檢疫中心隔離,有街坊大呼:「鬆一口氣。」

昨晨豐興樓住戶已有心理準備要送檢,陳女士坦言對隔離21天感緊張,已做好準備,「屋企有R,什麼都足夠,應該不用再購買杯麵等物資,已經預鱄n隔離21日。」有居民則表示,「應該撤離就要撤離,所有操作都屬正常,應該要做的事一定要做,政府應該有評估過。」

「執定衫褲,突然一天光晒!」

但隨虓s的檢疫安排出台兼即日生效,住戶昨晚「放監」,有街坊步出大廈說:「本來執定衫褲、日常用品,突然話唔使檢疫,一天光晒!」

連日來對檢疫安排有意見的薄扶林道豪峰,約十戶人拒絕撤離一直留守寓所,其中一名住戶林小姐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在得悉不用接受21天隔離檢疫時喜形於色,認為政府做法合理,但政府仍安排他們必須前往檢疫酒店逗留一晚,待有陰性結果後始能回家。「能夠避免在檢疫中心度過母親節已是放下包袱,所以會配合政府安排。」

營內荃威居民盼回家過節

已送入檢疫中心的人士將分批離開,其中在竹篙灣接受隔離檢疫的荃威花園R座居民馬太太,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亦指出,從新聞報道得知不用再檢疫時十分高興,但昨日下午近5時問職員時,對方卻不清楚安排。馬太太希望可最遲於母親節當天回家,可與兒孫一同過節。

此外,前晚傳出竹篙灣檢疫中心有16名檢疫人士疑集體食物中毒,有指檢疫中心昨日只提供杯麵予居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邵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