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酒業引領反彈 金融股脈衝式上漲

2021-06-05

興證國際

A股昨日震盪為主,量能繼續小幅縮減。金融板塊一度崛起,指數快速衝高後在尾盤回落。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一般。上證指數收盤報3,591.84點,漲0.21%;深證成指報約14,871點,漲0.74%;創業板指報約3,243點,漲1.28%;兩市成交9,374億元,環比略降。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30.67億元。北向資金本周累計成交5,153.68億元,成交淨買入88.88億元。

券商股升勢較虛

昨日午間,受到「印花稅」消息(編按:市場憧憬內地將下調A股印花稅)的干擾,證券板塊盤中突然直線拉升,並刺激滬指翻紅。午後開盤金融股全線飆升,大科技概念也前來助威,指數快速拉升收復3,600點。這婸搨n指出的是,證券板塊的拉升完全是因為消息的刺激,但並非是實質性的利好,所以這個拉升比較虛,不要對此過多的關注。

但是對於證券板塊來說,當前處於反彈的趨勢的調整中,在目前資金的擁簇下,還有繼續表現的可能。

所以,其實午後市場的拉升並不是券商的功勞,更多的是銀行、保險以及大科技品種的力量。所以這堣ㄕs在說證券板塊「虛晃一槍」的情況,更多的還是當前市場邊際收緊趨勢下短期流動性適當寬鬆的表現,尤其是近期市場增量資金不斷的提振。

目前市場整體的支撐和提振還是有基礎的,但經歷了此前連續上行之後,指數遭到一定的打壓。比如對於「4,000點」預測的批判、對於大宗商品漲價的打壓、對於人民幣升值的適當管理等,其實都給短期的市場造成一定的抑制。這種情況下,短期市場情緒受到影響,或仍存反覆。

總體上,目前市場整體走勢較為健康,當前處於基本面和資金面短期共振期,在此之下,短期指數的回踩更多的是技術性的調整,而調整的對程中,也不失為比較好的低吸的時機,尤其是那些業績良好的滯漲品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