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租車條款要留神

2021-06-07

疫情下出租車受歡迎不無原因,除了不用一次過付出買車的車價之外,又可以免除牌費及保險費用,每個月還不用養車。不過,租車條件相對亦較多,消費者租車時要留意。

大部分租車公司都有一套租車條款,當中大同小異。以大昌行的租車條款為例,駕駛者年齡必須為25歲或以上,並持有效駕駛照達2年或以上,辦理取車手續時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及駕駛執照。部分車行更需要提供租車者最近的三個月住址證明文件。

保險方面出租車輛會由出租車公司購買保險,不過如出租車輛發生意外,引致任何損毀或被盜竊,租用者有可能需要負責賠償。

此外,租車的消費者要留意,大多數租金是不包括汽油。車輛出租時已入滿汽油,租用者交車時必須將油缸入滿,然後才交還車輛,如果由租車公司代為入油,大部分都需要收取手續費。

另外,租車時最好問清楚其他條款和附加費用,一般租車都是車內禁煙,如增加額外駕駛者、於非指定地點還車及租借GPS設備等,有可能產生額外費用,所以在辦租車手續時最好問清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