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黨百年慶祝大會將邀在京港人觀禮

2021-06-09
●建黨100周年慶祝大會核心要素演練將於本周末舉行。圖為市民在參觀中國鐵道博物館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鐵路攝影作品展。 中新社●建黨100周年慶祝大會核心要素演練將於本周末舉行。圖為市民在參觀中國鐵道博物館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國鐵路攝影作品展。 中新社

部分北京政協港澳委員亦受邀 本周末舉行大會核心要素演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進入最後籌備和綵排階段,《北京日報》官方發布,本周末將舉行建黨100周年慶祝大會核心要素演練。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在京部分港人代表已經獲得大會邀請,將參加7月1日舉行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觀禮。

有在京港人向香港文匯報透露,在京港人團體已經獲得觀禮邀請,並選派優秀代表參加盛會,原本在京港人有機會參與到慶祝大會演出,但因為疫情原因最終被取消。「即使只是觀禮,大家也深感榮幸,能參加這樣的盛會,既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重視和關心,也是港人提升國家認同感的重要機會。為此,幾個寶貴的觀禮名額都給了在京讀書和創業的年輕人,希望他們能有很好收穫。」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據了解,部分北京市政協港澳委員也在受邀觀禮之列。

今年3月,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對外介紹,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主要包括以下內容:一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二是舉行慶祝大會;三是開展「七一勳章」評選頒授和全國「兩優一先」評選表彰;四是舉辦大型主題展覽;五是舉辦文藝演出;六是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七是創作推出一批文藝作品和出版物;八是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2日或舉行慶祝大會預演綵排

隨茪C月一日臨近,慶祝大會等各方面籌備工作有序進展,慶祝氣氛漸濃。《北京日報》官方消息顯示,本周末(12日至13日)將舉行建黨100周年慶祝大會核心要素演練。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本月22日或將舉行慶祝大會預演綵排,綵排可能邀請各界觀眾代表觀看。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日前亦發布通告:按照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整體工作安排部署,自2021年5月25日起至7月1日凌晨將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區域進行慶祝大會廣場要素搭建施工。

過往中央舉行大型慶祝活動都會安排香港觀禮團赴京。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逾240人組成的香港各界人士國慶觀禮團抵京,觀禮團成員包括特區政府官員,以及來自商界、法律界、傳媒界、教育界等界別的人士。在京港人代表亦獲邀參加國慶觀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