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集結包圍警察基地 清潔工囚8個月

2021-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屯門大興警察行動基地前年10月30日疑洩漏不明氣體,逾百黑衣人到場非法集結、堵路、咒罵及用鐳射筆照射警員。一名外判清潔工當晚戴口罩參與非法集結,並曾協助拆除圍欄及被搜出一包索帶,他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非法集結、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使用蒙面物品共三罪。

法官李俊文昨判刑時指,被告協助拆鐵欄,雖無證據證明他曾使用索帶,但現場有人架設路障,仍有風險使用索帶,最終三罪共判入獄8個月。

犯案時23歲的被告鄧皓仁,被控於2019年10月30日,在屯門良運街近震寰路80號大興行動基地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以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包膠索帶,意圖將其作任何非法用途使用;以及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識辨身份的蒙面物品,即一個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