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比賽前瞻C組】回擊352批評 荷蘭排陣不「奧」惱

2021-06-17
●杜費斯(左二)上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  美聯社●杜費斯(左二)上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久別大賽決賽周舞台的荷蘭隊,以一場戲劇性勝利強勢回歸,18日凌晨他們會留守主場阿姆斯特丹的告魯夫球場,與奧地利爭奪榜首主動權。(now616及618台周五3:00a.m.直播)

荷蘭由433變陣352,主帥法蘭迪保亞剛戰以一場精彩的勝仗來回擊外界批評,領先兩球後下半場短時間內連失兩粒被扳平,臨完場前藉燕豪芬右翼衛杜費斯建奇功險勝烏克蘭3:2。面對狀態不俗的烏克蘭,「橙衣兵團」拿得68%控球率及有14次射門,對闊別大賽決賽周7年的荷蘭來說算是個好開始。是役留守主場迎戰奧地利,法蘭迪保亞料會續用可靈活攻防轉換的352陣式,表現出色的如杜費斯、中場悍將韋拿杜姆和禾夫斯堡前鋒韋格賀斯等將,相信會續獲委以重任;後防新星迪歷特也有機會傷癒回歸,與迪維積扼守中路。

奧地利首戰輕取大賽新面孔北馬其頓3:1,沙比薩和阿拉巴等中後場名將發揮上佳,但遇上級數較優的荷蘭,加上前鋒阿拿奧杜域捲入被指種族歧視的風波被罰停賽1場是役缺陣,球隊此行未許樂觀。

同於C組,烏克蘭與北馬其頓兩支神奇球隊將於布加勒斯特正面交鋒(now616及618台今晚9:00p.m.直播)。由名宿舒夫真高執教的烏克蘭近年表現有明顯進步,今年取得2勝4和成績,當中曾戰和法國;北馬其頓今年也曾爆冷戰勝過德國,不過球隊依重老兵彭迪夫撐起鋒線,球員國際大賽經驗和整體戰方面或會稍輸蝕給烏克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