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C朗榮登歐國盃「入球王」

2021-06-17
●C朗慶祝時也不忘展示一下自己的彈跳力。 路透社●C朗慶祝時也不忘展示一下自己的彈跳力。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歐國盃「死亡F組」於16日凌晨比賽,主隊匈牙利於坐滿逾5萬人的普斯卡斯球場迎戰衛冕冠軍葡萄牙,結果被技術性擊倒以0:3見負,梅開二度的基斯坦奴朗拿度一戰更創下多項紀錄。

憑藉對匈牙利的兩入球,C朗超越攻入9球的法國名宿柏天尼,以11球獨享歐國盃歷史最佳射手寶座。事實上,從今仗C朗踏入球場一刻,他已成為首位連續參加5屆歐國盃決賽周的球員。C朗賽後說:「最重要是贏下比賽,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對手的防守很好,但我們入了3球。非常感謝隊友幫我入了兩球。」普斯卡斯球場是本屆歐國盃唯一容許100%入座率的球場,葡萄牙要到最後完場前6分鐘一記改變方向的入球才打破僵局,最後由C朗12碼得手及射空門中鵠穩住勝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