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世盃外4球淨負巴林收兵 港足轉戰亞盃外第3圈比賽

2021-06-17
● 安永佳(右)是役正選上陣。  足總圖片● 安永佳(右)是役正選上陣。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於本港周二凌晨的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40強小組賽C組最後一輪賽事,在有主帥麥柏倫被逐下以0:4淨負巴林;然而,早前雖有消息指在分組排第4名的港足將要轉戰附加賽爭取亞洲盃外圍賽參賽資格,但亞洲足協昨日卻宣布,港隊可以直接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賽事。

港足是役由安永佳出任箭頭,並配以鄭兆均和羅梓駿作支援,這組合在上半場有不俗發揮,更數次製造攻門機會,可惜未能把握;到下半場,港足的表現突然下滑,最終被巴林連下四城勝出比賽,而港足主帥麥柏倫更在尾段因向球證投訴對方不應獲得12碼時表現過激而被逐。

今場比賽過後,港足已完成所有40強賽事,最終在C組以1勝2和5負得5分成績排第4位;早前有消息指,在世盃外出局的港足將要轉戰亞洲盃外圍賽附加賽,以爭取出戰外圍賽資格,但亞洲足協昨日宣布,世盃外第2圈未能晉身12強賽的3隊次名、小組第3、小組第4及3隊成績最佳第5名,將可以直接參加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賽事,因此港足可直接參加亞盃外第3圈比賽,而印尼、柬埔寨、中國台北及關島則需要參加亞盃外附加賽。

賽後,麥柏倫被問到有關港足下半場表現下滑、後防及守門員表現和領紅牌原因等問題,麥柏倫回應時指:「我也不明白下半場突然失準的原因,我曾問過球員是否感到疲累,但沒有得到回應;我想這和適應性或有關,港超聯的比賽節奏較慢,球員來到這種國際賽自然在體能和心理上要花較多時間適應。至於門將葉鴻輝今場已作出多次美妙撲救,失4球根本是非戰之罪。此外我認為第2球12碼是對手插水,所以立即作申訴,結果便被逐。」

麥柏倫和港隊的合約將在本月底屆滿,據報足總將開會討論其續約事宜,未知會否獲續約的麥柏倫則寄語港隊未來必須有更多集訓和友賽才會有進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