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足闖入世盃外亞洲區12強賽

2021-06-17
● 武磊(中)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 武磊(中)在比賽中拚搶。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於香港時間周三凌晨的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區40強A組最後一場賽事,憑武磊的一傳一射以及張稀哲和張玉寧的入球,以3:1擊敗已經出線的敘利亞,成功晉級12強賽階段。

事實上,今場比賽有點例行公事味道,因在對敘利亞比賽前,國足已肯定就算落敗也基本可以晉級12強賽,因為約旦同日以0:1不敵澳洲。然而,國足在比賽中還是展現出頑強鬥志,最終在武磊帶領下順利贏波,報卻上屆世盃外12強賽被敘利亞逼和,最終失去殺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機會之仇。本場獲勝後,國足以8戰6勝1和1負得19分,以小組第2名身份從40強賽出線,12強賽將在今年9月舉行,並在7月1日進行抽籤。

賽後,武磊的表現受到球迷的一致好評,「武磊yyds(永遠的神)」的詞條衝上了微博熱搜前5位;事實上,武磊的表現也證明了球員留洋對爭取進步確甚有幫助,難怪主教練李鐵早前曾表示作為中國唯一的留洋球員,所有人都看到武磊的進步,更希望他退役後能把學到的東西帶回國家,幫助中國足球。而看來中國足球如想有更長遠的發展,讓更多球員出外學法或是必要的一步。

至於李鐵賽後則明言,球隊必須多點和更強對手對碰,才能夠取得進步:「這不是一場輕鬆的比賽,我很滿意球員在場上表現出的頑強鬥志和精神;我們過往在這樣水平的比賽打得比較少,國足希望能盡量安排高水平熱身對手,多參與高質量比賽,只有與12強比賽水平的強隊交手,這支隊伍才會真正成長起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