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普林斯頓合作 吸科研新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香港現時正致力提升研究地位,科技大學高等研究院希望能成為亞洲區的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學者以促進研究水平。科大高研院昨特別與世界頂尖的美國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兩地學者間的交流,亦令科大成為繼北大及清華外,第三所位於中國的大學與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進行合作。

 合作協議由科大校長朱經武及美國普林斯頓高研院院長彼得.戈達德代表簽署。朱經武表示,有關合作有利科大與國際頂尖學者進行交流,亦能吸引年輕科學家到科大,促使香港成為區域、甚至全世界的高等教育樞紐。

曾蔭權楊振寧研討會主禮

 戈達德認為,透過科大可鼓勵更多年資較淺的科學家到普林斯頓高研院學習,成為科研的新血。他又指,亞洲區是該院未來發展重點之一,該院現平均每年有6至12名中國科學家來臨訪問,希望未來可吸引更多中國及印度學者,加強交流。

 科大昨亦在稍後動工興建的高研院選址進行植樹,並為一連兩日的高研院「探索科學前沿」研討會揭開序幕,由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多名世界頂尖科學家包括高研院國際顧問委員會主席、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見圖)等主持典禮。有關研討會包括約20場專題講座,涵蓋科學新前沿、科學新材料、生命科學前沿、計算科學,及新能源技術等5個範疇。楊振寧昨率先以「未來的希望」為題主講,分析未來人類將要面對的新難題如環境、能源等,及科學應如何發展以協助解決有關問題。

相關新聞
18區家長力撐微調「彈性班」 (圖)
朱經武讚陳繁昌適合接班 (圖)
科大普林斯頓合作 吸科研新血 (圖)
40校長組團訪陝 交流教育心得 (圖)
理大國際會計研討會 200人參加 (圖)
普通話水平測試 簡介會網上報名
何東中學頒獎禮 學生誦詩展才華 (圖)
科學天地:在家搞基因科研 (圖)
Amateurs are trying genetic engineering at home
海外學子隨筆:毒霧罩倫敦 霧都不浪漫 (圖)
文學漫步:《記憶的城市.虛構的城市》
英語世界:My favourite things
圖說香江:1953年的統一碼頭 (圖)
賀蘭山闕 The Silk Road in Ningxia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