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校長組團訪陝 交流教育心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地域校長聯會40位校長赴陝西考察,與陝西教育廳官員合影留念。校長聯會提供圖片

 【本報訊】九龍地域校長聯會40位校長,月前獲國家教育部邀請,組團前往陝西進行了6天的歷史及國情教育考察,各校長通過到當地中小學觀課及與校長交流教育心得,親身體驗了內地社會及教育發展的成就,亦促進了他們與內地教育界共同推動兩地教育事業發展的信心。

 40名九龍區中小學的校長包括聯會主席莫鳳儀,副主席羅錦有、莫仲輝、王國江及葉賜添等,在陝西進行了行程緊密的考察,除認識當地的歷史文化外,還拜訪了陝西省教育廳、西安交通大學附屬中學、延安大學及延安師範附屬小學,從而深化對國情教育及國家改革開放以來的教育發展。校長們又覺得,內地學生學習精神高昂,愛國精神濃厚,對此印象深刻。

 是次考察團尚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擔任首席顧問,處長陳正宏及副處長李細春擔任顧問,各參與校長都指從考察中獲益良多,期望不久將來能再有類似的交流活動,以促進教育事業的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
18區家長力撐微調「彈性班」 (圖)
朱經武讚陳繁昌適合接班 (圖)
科大普林斯頓合作 吸科研新血 (圖)
40校長組團訪陝 交流教育心得 (圖)
理大國際會計研討會 200人參加 (圖)
普通話水平測試 簡介會網上報名
何東中學頒獎禮 學生誦詩展才華 (圖)
科學天地:在家搞基因科研 (圖)
Amateurs are trying genetic engineering at home
海外學子隨筆:毒霧罩倫敦 霧都不浪漫 (圖)
文學漫步:《記憶的城市.虛構的城市》
英語世界:My favourite things
圖說香江:1953年的統一碼頭 (圖)
賀蘭山闕 The Silk Road in Ningxia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