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總視察江蘇一家石化公司,並與員工們合照留念。 中新社

 半年多來,溫家寶總理先後到多個省區市調研指導經濟運行情況,7月份在江蘇、上海、廣東,8月份到寧夏,9月份到天津,10月份到廣西,11月份到浙江,再次到廣東、上海,12月份到重慶。今年元旦到山東。每到一地,說得最多的就是「信心」兩個字。這一次溫家寶再到江蘇考察,他每到一個企業,提的最多的還是「信心」。

 溫家寶指出,中國政府應對金融危機半年來到今天為止,可以說,採取的政策措施都取得了初步效果。他表示,12月份的經濟運行狀況比預計的要好一些,一些經濟指標有回暖跡象,一些企業銷售開始回升,庫存開始減少,用電量開始上升。「雖然這個效果還不大,但是它增強了我們戰勝困難的信心,有了信心我們就有勇氣、有辦法,就有能力克服前進中的困難。」溫總說。

 「我說,領導者要有發展的信心,企業要有投資的信心,居民要有消費的信心,全國人民對國家的前途要抱有信心。」溫家寶說,「我決心是四處奔走,一直在講信心,一直講到我們克服這場金融危機給我們帶來的困難,我們的經濟得以復甦。我知道這一天總會到來的。」

 溫家寶還表示,無論是中央的政策,地方的政策,還是企業制訂的措施,都要抓早、抓實、抓徹底,不能半途而廢。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