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本報獨家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1日電】第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料日內召開,胡錦濤總書記料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還將對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部署。連日來,內地官方媒體接連刊出來自中紀委的各種消息,包括首次公布幹部子女從業情況、全國有18萬領導幹部申報登記配偶、子女從業情況,去年處分近5千名縣處級以上幹部、挽回損失60億元人民幣,以及嚴查劉志華等大案要案等。觀察人士據此分析,這類總結消息,應是在為中紀委三次全會「預熱」。

 根據慣例,胡錦濤總書記將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無外訪活動的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也將悉數出席。參會人員除百餘名中紀委委員、中央及各部委相關領導也將列席會議。按照程序,中央紀委常務委員會將主持會議,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將代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並在全會進行審議,會後,還將發表會議公報。會議將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總結,明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總體要求,並對200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出部署。

未來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

 據悉,2008年5月中央印發的《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12年工作規劃》(簡稱《規劃》),將成為當前和未來一個時期開展預防腐敗工作的指導性文件。該文件部署了20項反腐倡廉國家立法、27項制度建設和35項改革任務。

 中紀委副書記、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玉賦指出,具體而言,未來在懲治預防腐敗上,將依據上述《規劃》,從6大方面推進,包括:推進反腐倡廉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完善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提高反腐倡廉法制化水平;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發揮各監督主體作用;深化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體制機制制度改革,從源頭上剷除滋生腐敗的土壤;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加大糾風工作力度;從嚴懲治腐敗,健全查處案件的協調機制。

 據悉,中紀委正在起草制定黨政領導問責制度,將健全黨政兩方面問責制度。同時,問責將常態化,並不斷加大問責力度。據悉,中央紀委監察部也正在起草《關於進一步推進國有企業落實「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的意見》。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