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1日電】內地政府非常重視聾兒康復工作,已有近萬名聾兒教育康復工作者為聾兒康復事業奉獻著青春和愛心,使一批批聾兒學會了說話。目前,中國已有各類聽力語言康復機構1,700餘個,從業人員近萬名。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以及中國聾兒康復研究中心還承辦了「首屆全國聽力語言康復教師職業技能大賽」,既展示了康復教師的風采,也帶動了康復教師隊伍培訓,為康復教師搭建起了交流和學習的平台,以喚起社會更多關注和支持。

 據調查顯示,中國目前有聽力殘疾人2,780萬,其中重度以上聽力障礙者佔84%,聽力障礙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有關專家表示,如果這些孩子能夠得到及早、及時的康復訓練,就能夠重返有聲世界,從而成為社會財富的創造者。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