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家境外媒體首次獲邀參與西藏「兩會」的採訪報道。 資料圖片

——自治區「兩會」召開 首邀鄰國媒體採訪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中通社11日報道: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兩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西藏自治區九屆人大二次會議將於14日在拉薩召開,本次會議將審議九屆人大常委會第7次會議提交的《西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關於設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的決定(草案) 》的議案。此外,中國鄰國的4家媒體首次獲邀參與今年西藏「兩會」採訪報道。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龐伯永介紹說,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50年來,西藏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廣大人民群眾充分行使《憲法》、《民族區域自治區法》賦予的各項權利,昔日的農奴成為社會主義新西藏的主人。

擬設紀念日 回擊達賴

 但是,長期以來,達賴集團在國際上兜售所謂的「西藏問題」,攻擊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組織策劃分裂破壞活動,千方百計阻撓西藏的發展進步,既違背了西藏不斷發展進步的客觀事實,也不符合廣大西藏人民意願。

 龐伯永說,西藏九屆人大常委會第7次會議提交設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的議案,就是要讓包括藏族在內的全體中華民族永遠牢記50年前西藏「民主改革」這一歷史性事件,從此西藏百萬農奴翻身得解放,掙脫了舊的封建農奴制度枷鎖成為國家的主人。

尼泊爾使節 獲邀旁聽

 此外,為了讓世界了解一個客觀、真實的新西藏,西藏自治區外事部門今年首次邀請了中國鄰國的4家媒體,參與今年西藏「兩會」採訪報道。同時還特別邀請了尼泊爾駐拉薩總領館負責人旁聽大會的開幕及閉幕會議。據悉,今年西藏的「兩會」將有包括中央駐藏新聞媒體、西藏自治區新聞媒體以及部分外國新聞媒體共10多家新聞單位的近200名記者參加採訪報道。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