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氣溫驟降,幾位上海市民走在路上都穿上厚厚的大衣。 新華社

 【綜合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魯欣、新華社及中新社11日電】上海11日度過了新千年以來最冷的一天。雖然當天上海氣象台解除了霜凍黃色預警信號,但11日早晨上海中心城區最低氣溫在零下3攝氏度左右,郊區的極端最低溫更降至零下8.5攝氏度。資料顯示,新千年以來,上海只在2003年出現過零下5攝氏度低溫。

 據最新氣象預報,未來兩天上海早晨的氣溫都維持在「冰點」以下,郊區極端最低溫可達零下7攝氏度,氣象台警示可能出現水管凍結和道路結冰現象。預料要到15日後氣溫才開始回升。

福建今年首發橙色預警

 此外,受南下冷空氣影響,福建大部分地區連日來氣溫持續走低,近兩日全省最低氣溫僅3度,創去年底入冬以來新低,部分地區霜凍情況亦有加重,甚至影響到香蕉、菠蘿等水果生產。

 福建省氣象台10日發佈了今年首個霜凍橙色預警信號。今明兩日福建西部、北部地區的大部分縣市可達零下4至零下1攝氏度,其中高海拔山區可達零下6至零下4攝氏度,有霜凍和結冰情況,而市區最低氣溫亦不高於5攝氏度。近兩日福建沿海還會出現陣風8至9級的東北大風。12日又將有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南下。

中東部將現大風降溫

 此外,據中央氣象台11日上午6時發佈最新天氣預報稱,未來3天,受東移南下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中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自北向南將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大部、黃淮、江淮、江南中東部等地將有4至6級偏北風,江河湖泊陣風風力可達7級。上述地區氣溫將下降4至8度,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0攝氏度。

 內蒙古中東部的部分地區、東北以及山東半島等地將先後出現小到中雪或陣雪;中國大部分海域將先後出現7-8級偏北風,陣風可達9級。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