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前左)出席衛星交付儀式。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11日電: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今天向媒體宣布,該公司今天正式向委內瑞拉有關部門在軌交付「委內瑞拉通信衛星一號」(委星一號)以及相關地面測控和電信港系統。

 此次在軌交付標誌著中國航天對委內瑞拉實現了整星出口。這也是中國首次向拉丁美洲用戶提供整星出口和在軌交付服務。

 委內瑞拉當天在首都加拉加斯舉行了交付儀式,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張拓等出席了儀式。

 「委星一號」是委內瑞拉擁有的第一顆衛星,交由委內瑞拉國家通信公司(CANTV)運營。它的運營將推進委內瑞拉通信、廣播、遠程教育、遠程醫療事業,造福邊遠地區,促進社會進步和經濟發展,並帶動波束覆蓋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衛星應用、地面通信、電信網絡進步和經濟發展。

 「委星一號」採用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的「東方紅四號」衛星平台研製,於2008年10月3日發射升空,用於衛星測控的委內瑞拉巴馬里和盧埃巴兩個地面站也已先後建成並啟用。目前,衛星測控數據表明,「委星一號」性能穩定、狀態正常。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