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港委員 籲用民間財富抗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西省委副書記薛延忠(前排左五)與全體香港委員合照。本報山西傳真

 【本報駐山西記者楊亮、王麗萍11日太原電】昨日召開的山西省政協十屆二次會議今天進行分組討論。上午,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同來自香港的委員就國際金融危機對山西省企業帶來的衝擊與影響一起商討對策時要求,企業在金融危機中履行責任、回饋社會。企業在迎接挑戰、化解危機中不裁員或盡量少裁員,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共渡難關,增強企業對職工的凝聚力,為企業長遠發展保留實力,注入動力。

 張寶順同時表示,山西省會真誠幫助企業,對企業稅費的收取給予適當的照顧。並且將會出台一些好政策,積極幫助企業渡過難關。要把為企業創造優良環境、提供優質服務作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要積極轉變政府職能,改進機關作風,抓緊制定企業渡過難關的扶持政策,創優政務環境、法制環境和服務環境。

 在討論中,香港委員周安達源指出,山西近幾年發展很快,但跟沿海地區相比還有一定的距離。山西的基礎設施建設有較大的市場,而且山西的民間積累了大量的財富,能夠成為這次抗擊金融危機的重要力量。

 同屬港澳委員的董立翔認為,要降低生產成本,搞物流建設,企業將最終受益。同時,還要加大服務業的發展。

相關新聞
中央謀早復甦 兩會前再出招 (圖)
振興措施初見效 去月指標回暖 (圖)
中國已出台振興措施一覽
美國狂印鈔票 外媒:人民幣應貶值
內地醫改引港醫管局概念 (圖)
醫管局管轄全港公立醫院診所
中國對拉美整星出口「委星一號」在軌交付 (圖)
零下8.5度 上海創新千年最冷 (圖)
湖北8死兇案疑犯武漢落網 (圖)
春運首日 穗深鐵路秩序井然
MBA試題出錯 3400考生受影響
獨行殺手轟5槍3川漢當街身亡
內地3日關閉91淫網
深路邊挖出兩女嬰屍
內地力推聾兒康復工作
民俗婚禮 (圖)
購票不再苦 (圖)
西藏擬設農奴解放紀念日 (圖)
中紀委全會日內舉行 胡總講話定調09反腐
增內需抗「海嘯」 成京滬「兩會」熱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