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奇幻逆緣》越活越年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武 俠

 對於喜歡閱讀的朋友來說,美國作家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的短篇小說《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一章動人的詩篇。小說上世紀20年代面世,至今已傳誦超過80年,向來鬧題材荒的荷里活連徐四金的《香水》都搬上了銀幕,怎可能不向此作埋手?

 終於,有了畢彼特飾演Benjamin的《奇幻逆緣》。奇幻,在於Benjamin是一個越活越年輕的人,不是指他的性情,而是他的外貌。他一出世便已是老人家的模樣,然後慢慢變年輕,最終死於胎兒時期。有參演的演員便說:「Benjamin不斷變得年青,只令他更覺得歲月不饒人。他知道你對某些東西只能擁有一段時間,然後便應該學會慢慢放手。它在你手上時你可以為所欲為,但你必須知道那並不是永恆的。」

 小說中這個越活越年輕的創作靈感,據說來自馬克吐溫(Mark Twain)的一句話:「如果人生來是八十歲,慢慢變成十八歲,人生將會快樂得多。」

 然而Benjamin卻像走在與其他人相反的人行道上,當大家都往年老走去的時候,他卻走向年輕,但這並不代表生命可以有更多的樂趣。「這並不如想像中簡單。」編劇之一的艾力羅夫(Eric Roth)指出:「表面看來,你會覺得這是件好事,但這是一種與別不同的生命,這亦是這故事最吸引人之處。」越活越老或是越活越年青其實沒有分別,問題在於你怎樣利用你的生命。

導演: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

主演:畢彼特(Brad Pitt)、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

上映日期:1月22日

劇情:

 1918年出生於新奧爾良的班傑明,因一出世已是老人家的模樣而被父親遺棄在路蘭退休人士大屋前,母親則難產而逝。班傑明得大屋的管家君妮收養,遇到到大屋中探望祖母的黛絲。黛絲在班傑明衰老的外表下,洞悉他內在的童真,兩人從而成為好友。然而當歲月流逝,班傑明身邊的人都越來越老,只有他一個人越長越年輕……

相關新聞
《崖上的波兒》宮崎駿重返童真境界 (圖)
貫徹關懷議題 (圖)
感人至深的親情 (圖)
一個真摯的承諾 (圖)
影音館:David Bowie〈Queen Bitch〉的連鎖關係 (圖)
聲光影評:《梅蘭芳》、《霸王別姬》不能比 (圖)
新戲預告:《奇幻逆緣》越活越年輕 (圖)
歷史與空間•同是天涯愛書人 (圖)
古典瞬間•唐朝使者訪日軼事
豆棚閒話•陸深與「伊尹負鼎」
來鴻•美國所「三劍客」
亦有可聞•秋扇搖風 (圖)
百家廊•推遲退休誰高興? (圖)
杜亦有道•還神兼謝灶
思旋天地•吉年吉月
海闊天空•人人歡容賓至如歸
琴台客聚•一陽生
翠袖乾坤•新年去捉妖
一家之言•溫 暖
「矮男」勿近 4.4呎俄女長腿冠全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