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吉年吉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3]     我要評論

思 旋

 中國命理學說實在高深莫測。凡大事擇吉日吉時,必以先了解當事人屬何生肖,避免與當事人相沖。生肖共分十二,根據農曆節氣,每年立春日起,至下年立春日止。子年肖鼠,丑年肖牛。立春日起牛年到。而在十二生肖中,「牛」最得人心,最得人愛,也最受歡迎。皆因「牛」生性素樸、勤力;古代「牛耕田」是人類(特別是農夫)的好朋友。對投資證券的股友而言,「牛」之兩角向上,有「牛市」之稱,寓意升市的代表;反之,「熊」終日頭下垂,「熊市」被稱之為跌市。

 還有十來天就是農曆己丑年牛年降臨,牛年憧憬「熊去牛來」牛市重見,股市好友難免雀躍,準備在股票市場發大財。「愛屋及烏」,凡「牛」形狀的擺件都特別受歡迎,有人還特意搜集十二生肖的東西哩。

 裕華國貨董事長兼總經理、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在政界和商界中都是傑出人物,事關長袖善舞,公關手腕一流。他深諳友儕愛好,每年歲晚,必在內地訂購出自名師的生肖瓷器擺設,饋贈親友,當下已有不少友人收到余常委相送的「牛」一隻。福牛相送,好運降臨,受贈者如獲至寶哩。

 ○九年我首次出席友儕楊振漢、譚茀芸伉儷令郎之婚宴。當晚甫抵君悅酒店華麗禮堂,滿眼盡見滬港名媛,仿如出席婦女大會。事關楊夫人譚大姐十多年前曾任上海婦聯主席,來港後當新華社婦女部長,人緣甚佳。楊振漢是諾貝爾獎楊振寧博士之弟,當晚楊博士偕他年輕夫人攜手入坐主家席,香港中文大學歷屆校長皆為座上主賓。衣香鬢影,為城中豪門婚宴。我有緣與本報前任社長張國良伉儷和現任社長王樹成共席,共嚐佳餚美酒,欣賞一流樂隊奏情歌。

相關新聞
《崖上的波兒》宮崎駿重返童真境界 (圖)
貫徹關懷議題 (圖)
感人至深的親情 (圖)
一個真摯的承諾 (圖)
影音館:David Bowie〈Queen Bitch〉的連鎖關係 (圖)
聲光影評:《梅蘭芳》、《霸王別姬》不能比 (圖)
新戲預告:《奇幻逆緣》越活越年輕 (圖)
歷史與空間•同是天涯愛書人 (圖)
古典瞬間•唐朝使者訪日軼事
豆棚閒話•陸深與「伊尹負鼎」
來鴻•美國所「三劍客」
亦有可聞•秋扇搖風 (圖)
百家廊•推遲退休誰高興? (圖)
杜亦有道•還神兼謝灶
思旋天地•吉年吉月
海闊天空•人人歡容賓至如歸
琴台客聚•一陽生
翠袖乾坤•新年去捉妖
一家之言•溫 暖
「矮男」勿近 4.4呎俄女長腿冠全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