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生美校園遭斬首 疑兇投資失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血案的咖啡室。 美聯社

 美國弗吉尼亞州理工大學周三晚發生中國留學生兇殺案,一名來自北京的女碩士生遭一名來自寧波的男博士生斬首,疑兇被控一級謀殺,還柙不准保釋。警方指出,二人互相認識,現時仍在調查殺人動機,但在一個疑兇署名的中文網誌上,疑兇表示因投資股票蝕了很多錢,「失意得只想殺人或自殺」。

一起喝咖啡 無行兇先兆

 警方表示,他們周三晚接到兩個報案電話,並於一分鐘後,即7時06分趕到研究生生活中心餐廳的案發現場,發現女死者楊欣(譯音)已被斬首,並在地上發現一把廚刀。根據警方的口供,第一名抵達的警員歐文表示,甫抵達便看見疑犯朱海洋(譯音)拿著楊欣的頭顱,其後在他的背囊搜出多件利器。

 校方發言人表示,當時有7名目擊者在餐廳內,楊欣和朱海洋坐在一起正在喝咖啡,並無任何拗撬或吵鬧,但朱海洋卻突然發狂以刀襲擊楊欣。

 楊欣今年僅22歲,1月8日才剛從北京抵達弗州理大,攻讀會計系碩士課程。25歲的朱海洋則於去年秋季入讀弗州理大,攻讀農業和應用經濟博士課程及任職助教,並一直在協助楊欣尋找居所和適應新環境。雖然協助國際學生的主管指二人最近才認識,但根據學校資料,楊欣把朱海洋列為她的「緊急聯絡人」之一。

 警方已發出搜查令,分別搜查兩人的住所電話記錄、日記、其他武器或任何有關兩人來往的文件,以調查他們的關係以及朱海洋是否有預謀謀殺。中國駐美使館教育處官員亦表示,正在調查了解事件。是次血腥兇殺案再次喚起弗州理大2007年4月「校園大屠殺」的恐怖記憶。校長施泰格在發給學生的電郵中表示震驚,呼籲學生要互相扶持。

■法新社/美聯社/弗州理大校報/新華社

相關新聞
虐6子女姦長子 愛爾蘭獸母囚7年
「女性亂倫侵犯」 法例過時急待修改
紐約唐人街空車 溜後殺2華童 (圖)
「像手風琴般壓成一團」 (圖)
中國女生美校園遭斬首 疑兇投資失利 (圖)
疑兇朱海洋被指麻煩友 (圖)
比國漢血洗托兒所3死 (圖)
美林前CEO 被逐出美銀 (圖)
金正日亮相 晤中方官員 (圖)
英正式陷衰退 英鎊23年新低
奧巴馬就職禮 馬友友假演奏 (圖)
下令撤關塔那摩 任命以巴特使 (圖)
卡斯特羅:或活不到小奧連任
幹細胞治療 今夏臨床研究
救市剩餘基金 眾院拒絕批出 (圖)
突然現身 (圖)
網誌印報 搶佔平面媒體
黑猩猩持護照登機
日射測溫室氣體衛星 世界首顆 (圖)
Facebook改「單身」 英醋夫殺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