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幹細胞治療 今夏臨床研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Geron昨日宣布,將於今年夏天正式開始全球首個胚胎幹細胞人體臨床研究,治療因脊髓損傷而癱瘓的病人。消息被視為奧巴馬新政之一,奧巴馬在選前曾承諾,會放寬被前總統布什限制多年的幹細胞研究。

 Geron主席兼行政總裁奧卡馬表示,公司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向8至10名病人注射由胚胎幹細胞培育而成的細胞,測試治療過程是否安全及有效,假如研究成功,預計日後每次治療費將不超過50萬美元(約388萬港元),「物有所值」。

不反對墮胎 與布什唱反調

 另外,堅決反對墮胎的布什才下台3天,奧巴馬便發表聲明,支持婦女自行選擇是否墮胎的權利。

 美國最高法院有關婦女墮胎權的「羅依對韋德」訴訟案判例宣判前日36周年,奧巴馬對這項判例表示支持。他說,判例不只保護婦女的健康及生產自由,而且指出墮胎的原則,那就是政府不應介入家庭的私隱。

 該判例是一個名叫羅依的得州婦女,指控得州禁止墮胎法律違憲,承辦法官為達拉斯地方法院法官韋德。大法官最後引用憲法第14條修正案的保護及尊重婦女隱私權,判羅依勝訴。■法新社/美聯社/《泰晤士報》/中通社

相關新聞
虐6子女姦長子 愛爾蘭獸母囚7年
「女性亂倫侵犯」 法例過時急待修改
紐約唐人街空車 溜後殺2華童 (圖)
「像手風琴般壓成一團」 (圖)
中國女生美校園遭斬首 疑兇投資失利 (圖)
疑兇朱海洋被指麻煩友 (圖)
比國漢血洗托兒所3死 (圖)
美林前CEO 被逐出美銀 (圖)
金正日亮相 晤中方官員 (圖)
英正式陷衰退 英鎊23年新低
奧巴馬就職禮 馬友友假演奏 (圖)
下令撤關塔那摩 任命以巴特使 (圖)
卡斯特羅:或活不到小奧連任
幹細胞治療 今夏臨床研究
救市剩餘基金 眾院拒絕批出 (圖)
突然現身 (圖)
網誌印報 搶佔平面媒體
黑猩猩持護照登機
日射測溫室氣體衛星 世界首顆 (圖)
Facebook改「單身」 英醋夫殺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