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誌印報 搶佔平面媒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在芝加哥新成立的網絡媒體公司「The Printed Blog」將於下周二在芝加哥及三藩市,同步發行一份以網誌資訊為主要內容的報紙,免費派發,目前已與300多個網誌簽約,可從他們處選取資料印行。

 網絡資訊無遠弗屆及免費分享的特質,對傳統媒體造成重大衝擊,愈來愈多美國全國性及地區性大報陷入財困,倒是一些小本經營的免費社區報卻仍有生存空間。The Printed Blog的創辦人卡普遂決定結合網絡及社區報的特點,推出一份「網誌報紙」。

 計劃中的「網誌報紙」一天將發行兩次,1月27日出刊的是試驗版,先了解讀者們對於這份以網誌資訊為內容,並運用大眾上傳圖片編印報紙的接受度。

將達50版本 網上並行

 這份報紙未來在芝加哥可能發行多達50個版本,針對該區民眾關心的社區動態及相關訊息編印。報紙內容也會公佈在The Printed Blog網站,所以,上網可看到所有50個版本。

 The Printed Blog只有資訊的使用權,版權仍然屬於原來網誌的版主。公司歡迎更多網誌加入,外國人網誌也可以,只要文字是英文。

 這份只有編輯不需記者的報紙,主要的開銷是印刷費。卡普表示,營運的模式是以刊登廣告來賺取收入,做法類似在都會區交通要衝免費發放的社區報。廣告收益會與提供資訊的網誌分享。

 由於網絡及印刷科技的精進,編排及印刷這份報紙並不困難。卡普表示,不同的版本會在發行地帶印製,初期將仿效免費社區報方式發送,未來也會利用各種可行的發行通道。  ■中央社/《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虐6子女姦長子 愛爾蘭獸母囚7年
「女性亂倫侵犯」 法例過時急待修改
紐約唐人街空車 溜後殺2華童 (圖)
「像手風琴般壓成一團」 (圖)
中國女生美校園遭斬首 疑兇投資失利 (圖)
疑兇朱海洋被指麻煩友 (圖)
比國漢血洗托兒所3死 (圖)
美林前CEO 被逐出美銀 (圖)
金正日亮相 晤中方官員 (圖)
英正式陷衰退 英鎊23年新低
奧巴馬就職禮 馬友友假演奏 (圖)
下令撤關塔那摩 任命以巴特使 (圖)
卡斯特羅:或活不到小奧連任
幹細胞治療 今夏臨床研究
救市剩餘基金 眾院拒絕批出 (圖)
突然現身 (圖)
網誌印報 搶佔平面媒體
黑猩猩持護照登機
日射測溫室氣體衛星 世界首顆 (圖)
Facebook改「單身」 英醋夫殺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