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正日亮相 晤中方官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日(右)昨日在平壤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左)午餐時互相祝酒。 法新社

 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昨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會見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這是外國傳媒傳言金日正去年8月中風以來,他首次會見外賓。

 王家瑞首先轉交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親署信。胡錦濤在信中向金正日轉達問候,並致以新春祝福。胡錦濤提到,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中國高度重視中朝關係,願與朝方攜手努力,進一步擴大和深化交流合作。胡錦濤還歡迎金正日再次訪華。

 金正日表示感謝和接受了訪華邀請,說朝中關係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十分重要,這是朝方一貫立場。他亦祝願「朝中友好年」各項慶祝活動成功舉辦。金正日積極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又說中國去年克服種種困難,成功舉辦奧運,大顯國威。

「致力無核化,願與華合作」

 王家瑞說,中國一貫致力於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希望與朝方加強溝通,推動六方會談。金正日讚賞中國作為主席國在六方會談中發揮重要作用。他說,朝方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願與中方加強協調與配合。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會後,金正日設宴款待王家瑞一行。■新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虐6子女姦長子 愛爾蘭獸母囚7年
「女性亂倫侵犯」 法例過時急待修改
紐約唐人街空車 溜後殺2華童 (圖)
「像手風琴般壓成一團」 (圖)
中國女生美校園遭斬首 疑兇投資失利 (圖)
疑兇朱海洋被指麻煩友 (圖)
比國漢血洗托兒所3死 (圖)
美林前CEO 被逐出美銀 (圖)
金正日亮相 晤中方官員 (圖)
英正式陷衰退 英鎊23年新低
奧巴馬就職禮 馬友友假演奏 (圖)
下令撤關塔那摩 任命以巴特使 (圖)
卡斯特羅:或活不到小奧連任
幹細胞治療 今夏臨床研究
救市剩餘基金 眾院拒絕批出 (圖)
突然現身 (圖)
網誌印報 搶佔平面媒體
黑猩猩持護照登機
日射測溫室氣體衛星 世界首顆 (圖)
Facebook改「單身」 英醋夫殺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