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紹勇:航空業近期難重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業內對於中國民航業重組的聲音日多,不過,外電引述中國航空公司高層人士稱,由於政府目前需要解決更緊要的問題,近期內中國不太可能對虧損的航空業進行重大重組。

 東方航空(0670)新任董事長劉紹勇日前在股東會上稱,政府應成立一家航空控股總公司,同時持有三大航空公司的股份,以加強其協作並提升其全球競爭力。劉紹勇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東航、南航(1055)和國航(0753)三巨頭之間競爭激烈,但他們的上司都同樣是國資委,這造成了極大的資源浪費。在去年三月的全國人大會議上,他已向政府提交過有關行業重組的議案。但他又指,重大的航空業重組在近期內不太可能出台。

 東航、南航和國航此前均發布警告,稱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導致航空業需求萎縮,2008年將錄得虧損。劉紹勇說,個人認為目前的行業結構可以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保持不變,因為政府現在要處理一些意外的情況。

相關新聞
小股東噓聲中 8號仔被私化 電盈月底除牌? (圖)
疑團未解急於表決惹質疑
證監曾推翻華置私化案 (圖)
電訊資產重新上市機會大 (圖)
電盈私有化法院會議投票結果 (圖)
私有化決議獲通過三大條件
一代名企 股民幾許傷心事 (圖)
傳電盈裁600人 變相減薪20% (圖)
電盈歷年裁員事件
李澤楷蛇吞象購香港電訊 (圖)
小股東鼓噪 大會數度中斷 (圖)
賣產與中企鬧僵 李嘉誠曾介入
萬伙新盤登場 勢嚇窒港樓市 (圖)
住宅供應增長「過熱」
08新盤跌破萬宗十年最少 (圖)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部分牛年應市新盤 (圖)
神話落幕 思捷盈利跌13% (圖)
思捷中期業績表現 (圖)
按地區劃分之營業額(億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