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保深圳建總部大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狄夢宇、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據外電消息稱,平保(2318)計劃在深圳籌建平安國際金融中心作為公司總部大樓,可能會成為中國第一高樓。但平保發言人盛瑞生隨即否認「第一高樓」一說,並指由於平保在深圳的集團總部租用辦公室成本很高,故計劃建設自用辦公物業,但並非傳聞中的中國第一高樓,關於總部大樓的具體建設規劃尚未出台。

樓逾百層 或成中國第一高

 路透引述深圳市環境工程科學技術中心網站刊登的平安國際金融中心環境影響評價調查表顯示,平安金融中心大樓共115層,塔頂高646米,主體建築高度為588米,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動工,2014年12月底竣工。而目前中國第一高樓為上海中心大廈計劃的632米。

 盛瑞生強調,平保成立廿年來從未建過總部大樓,目前在深圳的集團總部有產險、壽險、銀行、信託、證券等7家子公司,整體租用辦公室的費用較高。故平保出於發展需要,目前正在相關政策及法規範圍內規劃建設辦公樓,但該項目尚處規劃階段。據悉,平安集團總部去年9月搬至深圳中心區某租用寫字樓。有業內人士認為,從過往經驗可見在經濟低靡時購買土地、開工建設物業,有利於降低經營成本並實現資產增值。

相關新聞
小股東噓聲中 8號仔被私化 電盈月底除牌? (圖)
疑團未解急於表決惹質疑
證監曾推翻華置私化案 (圖)
電訊資產重新上市機會大 (圖)
電盈私有化法院會議投票結果 (圖)
私有化決議獲通過三大條件
一代名企 股民幾許傷心事 (圖)
傳電盈裁600人 變相減薪20% (圖)
電盈歷年裁員事件
李澤楷蛇吞象購香港電訊 (圖)
小股東鼓噪 大會數度中斷 (圖)
賣產與中企鬧僵 李嘉誠曾介入
萬伙新盤登場 勢嚇窒港樓市 (圖)
住宅供應增長「過熱」
08新盤跌破萬宗十年最少 (圖)
仲行:樓市最快明年見底
部分牛年應市新盤 (圖)
神話落幕 思捷盈利跌13% (圖)
思捷中期業績表現 (圖)
按地區劃分之營業額(億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