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事任命接二連三受挫,新政府審查內閣人選的機制是否存在缺陷,備受關注。知情人士稱,準部長均需回覆一份設有63條問題的問卷,其中9條與稅務有關,包括「你預計會否成為任何稅務、財政或其他審計調查的對象?」達施勒並未披露自己的稅務問題。

 奧巴馬律師團根據收集的問卷情況進行過濾篩選。但一名曾參與審查人選的華盛頓律師稱:「汽車和司機(達施勒漏報收益的事)不是檢閱文件或報稅表可以揭發的,這是面見候選人才能發現的事,你必須提出問題。」

 對於奧巴馬政府3名候選人因稅務和獻金醜聞退出,曾任布什政府過渡小組成員的約翰遜三世表示驚訝,因為繳稅向來是審查小組首要事項,問題「巨大」,暗示奧巴馬過渡政府疏忽得令人吃驚。

 不過,奧巴馬否認審查制度存在缺陷,也不認為其創建新道德標準的承諾,因任用幾名前說客作要員而蒙污。

 達施勒被指曾代表醫療機構當說客,白宮律師克雷格亦拒絕回應會否修改任用私人企業的規則。.  ■《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準內閣一波「三折」 奧巴馬認錯:我搞砸了 (圖)
受訪多次自責 以退為進 (圖)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圖)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納共和黨人入閣 冀助經濟方案過關 (圖)
進白宮戒煙 「奧巴馬雪茄」熱賣 (圖)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奧巴馬內閣提名情況 (圖)
松下電器 全球裁員1.5萬 (圖)
日電子業虧損 將達1,734億
獲華府救助大行 高層年薪限390萬
奧巴馬促改「購買美國貨」條款
參議院方案之「購買美國貨」條款
迪士尼首季 盈利倒退32% (圖)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引擎聲獨特 香港擁躉眾
美汽車銷情27年最差
美推7年期國債紓財赤
俄白5國成立抗危基金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