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奧巴馬政府銳意推行醫療衛生體系改革,實現克林頓夫婦未完成的任務,而達施勒的政治聲望與專業知識俱備,被評為「無人能及」,奧巴馬放棄他的理想之選,勢必拖慢醫療改革的步伐。

 61歲的民主黨人達施勒曾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能夠團結各方勢力;他還撰寫了一部醫療改革專著,衛生政策知識最為淵博,故被視為「衛生沙皇」不二之選。

 有白宮要員透露,奧巴馬政府根本沒有後備人選。白宮發言人稱,任命人選遭遇挫折「不會減慢醫療改革」,但業界不甚贊同。

 醫療衛生改革是美國選民非常關心的議題,研究顯示,失業率每升1個百分點,便有110萬人失去醫療保障,美國社會已有共識盡快推行改革,奧巴馬競選時更承諾今年內便會行動,是其施政核心之一。

 有分析指經濟衰退已蠶蝕推動改革的能量,如果行動推遲至2010年,屆時遇上國會改選,議員忙於競選活動,改革成效便更加渺茫。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準內閣一波「三折」 奧巴馬認錯:我搞砸了 (圖)
受訪多次自責 以退為進 (圖)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圖)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納共和黨人入閣 冀助經濟方案過關 (圖)
進白宮戒煙 「奧巴馬雪茄」熱賣 (圖)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奧巴馬內閣提名情況 (圖)
松下電器 全球裁員1.5萬 (圖)
日電子業虧損 將達1,734億
獲華府救助大行 高層年薪限390萬
奧巴馬促改「購買美國貨」條款
參議院方案之「購買美國貨」條款
迪士尼首季 盈利倒退32% (圖)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引擎聲獨特 香港擁躉眾
美汽車銷情27年最差
美推7年期國債紓財赤
俄白5國成立抗危基金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