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奧巴馬提名內閣人選,比前總統布什和克林頓神速,但獲國會確認的進度卻遠遜他們。克林頓首天上班只有一名閣員未被確認,布什至2001年1月底亦只有一名閣員未確認,反觀奧巴馬內閣同期尚有1/3未通過。以下為歷屆總統提名官員遭遇滑鐵盧事件:

2001年:布什提名查維斯任勞工部長,但查維斯被揭聘用非法女移民為家傭,結果勞工部長換成華裔趙小蘭。

1993年:克林頓先後提名的兩位司法部長人選,都因被揭聘請非法移民做家傭而放棄提名。

1989年:老布什提名得州前參議員托爾為國防部長,但他被批評與國防外判商過從甚密,且酗酒和沉迷女色,支持墮胎權立場亦令共和黨不滿,提名被國會否決,是30多年來首次被否決的內閣提名人。

1981年:里根提名普雷瑟為勞工顧問,但他被揭與黑幫有聯繫,並因勞工部一宗瀆職案被控告。里根中止了他的任命。

1977年:卡特提名索倫森出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但索倫森被揭任職肯尼迪顧問期間獲取機密資料,且其律師行的顧客名單中有外國政府,最終放棄提名。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準內閣一波「三折」 奧巴馬認錯:我搞砸了 (圖)
受訪多次自責 以退為進 (圖)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圖)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納共和黨人入閣 冀助經濟方案過關 (圖)
進白宮戒煙 「奧巴馬雪茄」熱賣 (圖)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奧巴馬內閣提名情況 (圖)
松下電器 全球裁員1.5萬 (圖)
日電子業虧損 將達1,734億
獲華府救助大行 高層年薪限390萬
奧巴馬促改「購買美國貨」條款
參議院方案之「購買美國貨」條款
迪士尼首季 盈利倒退32% (圖)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引擎聲獨特 香港擁躉眾
美汽車銷情27年最差
美推7年期國債紓財赤
俄白5國成立抗危基金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