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前日同意斥資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購入美國最大電單車生產商哈利(Harley-Davidson)半數新發行債券。消息顯示巴菲特看好哈利未來表現,刺激公司股價狂飆。

 哈利前日宣布發行總值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的優先償還債券,其中一半由巴郡購入,另一半則由公司最大股東、資產管理公司Davis Selected Advisers LP認購。債券於2014年到期,年息為15厘,較市場上一般「投資」評級的債券高出一倍。

 擅長「價值投資」策略的巴菲特自去年起,已先後6次注資被他視為有實力的企業,包括食品生產商Mars、通用電氣及投資銀行高盛等。據估計,巴菲特目前所持企業債券及股份金額超過850億美元(約6,630億港元)。

債券年息15厘 回報吸引

 受累於金融海嘯,哈利去年第4季純利倒退了58%,並計劃在未來兩年內裁員1,100人及關閉3間廠房以節省資源。 研究巴菲特投資策略的投資者富勒認為,今次是巴菲特典型的投資舉動,回報「非常吸引」。富勒相信,巴菲特是看準了哈利的長遠實力,有信心公司能夠熬過今次危機。

 巴菲特投資的消息,刺激原本業績欠佳的哈利股價上揚,前日在紐約股市一度飆升22.6%,創自1987年10月以來最大升幅。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CNBC

相關新聞
準內閣一波「三折」 奧巴馬認錯:我搞砸了 (圖)
受訪多次自責 以退為進 (圖)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圖)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納共和黨人入閣 冀助經濟方案過關 (圖)
進白宮戒煙 「奧巴馬雪茄」熱賣 (圖)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奧巴馬內閣提名情況 (圖)
松下電器 全球裁員1.5萬 (圖)
日電子業虧損 將達1,734億
獲華府救助大行 高層年薪限390萬
奧巴馬促改「購買美國貨」條款
參議院方案之「購買美國貨」條款
迪士尼首季 盈利倒退32% (圖)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引擎聲獨特 香港擁躉眾
美汽車銷情27年最差
美推7年期國債紓財赤
俄白5國成立抗危基金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