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俄羅斯北部城巿聖彼得堡發生兩名19歲的少年上月用浴缸浸死16歲女生,並肢解屍體,拿內臟與薯仔一同烘焗充飢。 美聯社

 俄羅斯北部城巿聖彼得堡發生駭人聽聞的謀殺肢解食人案,兩名分別19歲的少年於上月用浴缸浸死16歲女生,由於兩人飢餓,於是肢解屍體,拿內臟與薯仔一同烘焗。兩人其後丟棄女生頭顱和部分殘肢,上周六被捕。

疑兇有案底 曾患精神病

 聖彼得堡一名第11級女生於上月19日上學途中失蹤。警方拘捕花農莫扎諾夫和肉食巿場屠夫戈洛瓦茨赫,兩人均有案底,前者於2006年被裁定搶劫罪罪名成立,後者曾作出謀殺恐嚇和虐待動物,曾是精神病病人。他們都浸淫於哥德及Emo文化。他們承認吃過一塊小腿肌肉和部分左臀肉,被認作是信奉撒旦的行徑。

 檢察官發言人卡皮托諾夫表示,兩名疑犯認識受害人,她於失蹤當日自願陪同他們前往一個單位內。檢察官相信疑犯當晚在浴缸內浸死受害人,然後肢解她和吃掉部分內臟。

浸死女生 內臟焗薯

 卡皮托諾夫說:「被捕人士表示由於肚餓,所以吃掉女孩部分身體。」莫扎諾夫和戈洛瓦茨赫向調查員表示,他們將女生部分內臟放入焗爐,與薯仔一併烘焗。兩人其後用多個膠袋盛載人體殘肢和頭顱,在聖彼得堡巿各處大型垃圾車和水道棄屍。聖彼得堡有居民於前日發現失蹤女生的頭顱,相信與案件有關。

 有人在至少兩處地點發現盛載人體殘肢的膠袋,莫扎諾夫和戈洛瓦茨赫被警方懷疑是謀殺犯而拘捕。

 聖彼得堡新聞網站fontanka.ru引述該巿高級檢察官的話報道,調查員相信女生與戈洛瓦茨赫爆發爭執後,疑犯決定殺死她。調查員又在案發單位內拆開抽水馬桶和地板時,發現血跡。

 莫斯科《共青團真理報》昨日引述鑑證醫學辦事處處長的話報道,當局仍未確認人體殘肢是該名女生,而她的父親亦無法辨認出那是自己的女兒,因此該名女生仍被列作失蹤。卡皮托諾夫卻表示未有留意有關報道。  ■俄新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準內閣一波「三折」 奧巴馬認錯:我搞砸了 (圖)
受訪多次自責 以退為進 (圖)
醜聞連折3員 審查問題「巨大」 (圖)
放棄「衛生沙皇」 或拖慢醫改
納共和黨人入閣 冀助經濟方案過關 (圖)
進白宮戒煙 「奧巴馬雪茄」熱賣 (圖)
提名確認進度緩慢 遜布什克林頓
奧巴馬內閣提名情況 (圖)
松下電器 全球裁員1.5萬 (圖)
日電子業虧損 將達1,734億
獲華府救助大行 高層年薪限390萬
奧巴馬促改「購買美國貨」條款
參議院方案之「購買美國貨」條款
迪士尼首季 盈利倒退32% (圖)
股神再出招 23億投資「哈利」
引擎聲獨特 香港擁躉眾
美汽車銷情27年最差
美推7年期國債紓財赤
俄白5國成立抗危基金
俄兩少年肢解烹食16歲少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