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祀仁呼籲 逆境自強渡難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己丑牛年的佳節氣氛中,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昨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新春酒會,逾4千來賓到場,共慶新歲。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形容,2009年將是國家和香港發展面臨嚴峻挑戰的一年,是國人在應對危機中艱難前行的一年,而「困難當前,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發展的道路從來都不平坦,關鍵是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方法,要有應對風險的膽識和力量」。他滿懷信心地表示,可以肯定,有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有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憑藉以往應對危機的經驗,憑藉逆境自強的香港精神,香港一定能渡過難關(高祀仁講話全文刊A20版)。

 中聯辦昨日舉行新春酒會,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及副主任彭清華、王鳳超、李剛、郭莉、周俊明、黎桂康、黃蘭發、王志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政委劉良凱,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及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駐港領事,香港政商界人士逾4千人出席了酒會。

強調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高祀仁發表題為「堅定信心、迎接挑戰、化危為機」的講話。他指出,2009年將是國家和香港發展面臨嚴峻挑戰的一年,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迅速蔓延,對全球金融體系和實體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內地和香港的經濟都遭受了較大的衝擊。

 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也曾給內地和香港造成嚴重衝擊,但我們沉著應對,內地全面展開基礎設施建設,帶動了這十年的經濟高速發展;香港抓緊完善金融體系,增強了抗風險的能力,進一步鞏固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高祀仁認為這是一次化「危」為「機」的成功範例,強調在困難面前,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發展的道路從來都不平坦,關鍵是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辦法,要有應對風險的膽識和力量。

 高祀仁說,無論是內地還是香港,都具有應對挑戰、化危為機的有利條件,特區政府應對金融風險的意識、經驗和能力都有很大提高,「從辯證的角度看,現在這場金融危機,客觀上也為內地加快改革進程,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提供了新的契機和動力,為香港在世界經濟格局和內地經濟結構調整中把握先機、進一步加快與內地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經濟融合、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提供了新的機遇。」

祝願香港續寫壯麗篇章

 他引用古語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眼前的困難是前進中的困難,只要大家審時度勢,正確應對,就一定能夠再次戰勝困難並實現更高水平的發展,特別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偉大的祖國永遠是香港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的堅強後盾,有中央政府和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有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憑藉以往應對危機的經驗,憑藉逆境自強的香港精神,香港一定能夠渡過難關,續寫獅子山下新的壯麗篇章。

 高祀仁說,在新的一年裡,中聯辦會更好地承擔起溝通聯絡的職責,廣泛聯繫社會各界,聽取和反映市民訴求,不斷推進兩地交流與合作,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更大的努力。

相關新聞
毛霉真菌入腸 殺6歲血癌童 (圖)
高祀仁呼籲 逆境自強渡難關 (圖)
腸道毛霉真菌感染個案 (圖)
瑪麗醫院防毛霉真菌傳播措施
清減逾15磅 肥馬變Fit馬 (圖)
李超人「站足全程」 邱德根講亞視認老 (圖)
兩食品含菌 未公布名稱 (圖)
免疫系統正常者 不受傷害 (圖)
6旬菲婦染金黃葡萄球菌
屯門興德小學35人屙嘔
港婦患乳癌機會高於歐洲人 (圖)
信用卡透支年息50厘 議員轟銀行 (圖)
9校增800學額 疏導就業瓶頸 (圖)
各大專院校提供的深造課程
盼政府增資助 助副學士「接軌」
職訓局增訓練學院 逾30課程任擇 (圖)
法庭提訊解離 少年推警越柙 (圖)
自製土彈炸斷7指 少年被捕 (圖)
玩具火藥 深圳通街賣 (圖)
醫生:炸斷手指難接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