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訓局增訓練學院 逾30課程任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職訓局匯縱專業發展中心位於粉嶺的訓練中心內,有不少供美髮業培訓的設施。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失業率不斷上升,低學歷、低技術人士更難找到一份工作。職業訓練局為協助失業人士就業,去年底成立新的訓練學院,為他們提供逾30個不同類型的再培訓課程,當中更包括郵輪服務、遊戲設計及珠寶設計等較獨特的課程。學院成立至今3個月,已有逾1,000人報讀,農曆年後報讀人數更明顯上升。學院將於本月底舉辦招聘會,提供飲食、地產、美容及零售等行業合共約1,000個職位,月薪最高1.5萬元。

月底辦招聘會 提供逾千職位

 職業訓練局助理執行幹事區鑑雄指出,因應僱員再培訓局放寬報讀課程人士的年齡及學歷,該局於去年11月成立匯縱專業發展中心(IVDC),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專業培訓,協助學員提升就業競爭力。他指出,IVDC會向再培訓局申請撥款,提供課程,但將不會提供家務助理及按摩等再培訓局的「傳統」課程。而IVDC亦提供青年培育計劃,以裝備15至20歲待業待學青年,繼續升學或投身社會。

 區鑑雄又說,成功報讀人士將可免費接受平均200小時的課程,預計一個月內完成,並可獲發津貼。過去3個月已有逾1,000人報讀課程,年齡由10多歲至40多歲不等,農曆年後報名人數更顯著上升。IVDC提供的培訓課程包括旅遊、酒店、飲食、美容、康體管理、社會服務、金融、環境及衛生管理等不同行業,甚至有郵輪服務、遊戲設計及珠寶設計等獨家課程。

 他表示,佔地逾萬呎、位於粉嶺嘉福h的培訓中心已於去年10月正式啟用;而位於美孚、由一幢4層校舍改建成的培訓中心亦已在去年12月投入服務。

相關新聞
毛霉真菌入腸 殺6歲血癌童 (圖)
高祀仁呼籲 逆境自強渡難關 (圖)
腸道毛霉真菌感染個案 (圖)
瑪麗醫院防毛霉真菌傳播措施
清減逾15磅 肥馬變Fit馬 (圖)
李超人「站足全程」 邱德根講亞視認老 (圖)
兩食品含菌 未公布名稱 (圖)
免疫系統正常者 不受傷害 (圖)
6旬菲婦染金黃葡萄球菌
屯門興德小學35人屙嘔
港婦患乳癌機會高於歐洲人 (圖)
信用卡透支年息50厘 議員轟銀行 (圖)
9校增800學額 疏導就業瓶頸 (圖)
各大專院校提供的深造課程
盼政府增資助 助副學士「接軌」
職訓局增訓練學院 逾30課程任擇 (圖)
法庭提訊解離 少年推警越柙 (圖)
自製土彈炸斷7指 少年被捕 (圖)
玩具火藥 深圳通街賣 (圖)
醫生:炸斷手指難接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