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政府增資助 助副學士「接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歐陽杏櫻)在經濟陰影籠罩下,政府、商界及大學等多方都積極協助14,500個大學畢業生繼續升學或就業,而人數逾3萬個的副學士及高級文憑畢業生面對的問題也不容忽視。多所相關專上課程的院校開始紛紛「出招」,為該批畢業生升學「鋪路」。其中公開大學有意增加1,000個銜接學士學位學額,讓副學位畢業生能直升公大學士的三或四年級;職訓局亦會增加200至300個海外及本地銜接學位名額;浸大持續教育學院也會新增多個銜接課程,更承諾若學生能符合入學條件,「一定有位(銜接學位) 畀佢讀」。

公大有意增千個銜接學額

 公大校長梁智仁表示,有意為今年的副學士畢業生增設約1,000個銜接學士學額,讓他們入讀公大三或四年級。他表示,已向政府提出今明兩年向公大每年增加特別資助約2,000萬元,以配合上述的計劃,有關特別資助將可讓該校租用額外課室及聘請教授,希望當局能盡快回覆,讓今年6月的副學士畢業生能受惠。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黃志漢則說,新學年學院將新增2至3個銜接學士學位課程,包括市場學、傳理、語文等,有關課程學額需視乎學生需求而定,「學生想繼續讀又符合入學條件,一定有位(銜接學士學位)畀佢讀,選擇亦好多,本地或海外的銜接學士學位課程都有。」

 職訓局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指出,該局正與政府商討轄下院校高級文憑畢業生就業支援、大專生試工計劃、增加銜接學位課程等項目。目前,該局仍有空間增加約500個學額,當中包括200至300個海外及本地的銜接學位課程,而該校夜間課程的擴展空間更大,校方會視乎需要考慮增加學額。

相關新聞
毛霉真菌入腸 殺6歲血癌童 (圖)
高祀仁呼籲 逆境自強渡難關 (圖)
腸道毛霉真菌感染個案 (圖)
瑪麗醫院防毛霉真菌傳播措施
清減逾15磅 肥馬變Fit馬 (圖)
李超人「站足全程」 邱德根講亞視認老 (圖)
兩食品含菌 未公布名稱 (圖)
免疫系統正常者 不受傷害 (圖)
6旬菲婦染金黃葡萄球菌
屯門興德小學35人屙嘔
港婦患乳癌機會高於歐洲人 (圖)
信用卡透支年息50厘 議員轟銀行 (圖)
9校增800學額 疏導就業瓶頸 (圖)
各大專院校提供的深造課程
盼政府增資助 助副學士「接軌」
職訓局增訓練學院 逾30課程任擇 (圖)
法庭提訊解離 少年推警越柙 (圖)
自製土彈炸斷7指 少年被捕 (圖)
玩具火藥 深圳通街賣 (圖)
醫生:炸斷手指難接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