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庭提訊解離 少年推警越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14歲少年,因違反兒童保護令被帶署,昨由警員押解離開東區法庭時逃脫,警員一度封鎖太安樓出入口搜捕,惜無發現。

 【本報訊】港島東區法院昨午發生走犯事件。一名少年,因違反照顧及保護令被帶署,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後由警員押解離開,途至停車場時趁機掙脫警員,然後沿太安街狂奔300米至太安樓後不知所終。警員立即通知上峰增援,大批警員一度將四通八達的太安樓包圍搜捕,惟兩個小時後無果收隊。警方正遁該少年平日流連的地方追查其行蹤。

 被押往警車途中走脫的少年,14歲,之前被法庭裁定須接受照顧及保護令監管,惟不知何故,少年又告離家出走,因違反保護令被警方通緝;消息指,該少年昨日疑在街頭遇上警員截查時被帶署後,由警員押送到東區裁判法院少年法庭提堂。

無扣手銬 狂奔300米逃逸

 至昨日中午12時許,少年提堂完畢,被5名警員押同與另外一名女犯,準備到法庭大樓停車場登上警車,將少年押解往屯門區。現場消息稱,由於少年並不屬於犯人,因此全程都沒有鎖上手銬,當警員押同女犯上車後,少年則趁機掙脫警員的手,並將警員推開,然後跑出停車場逃向太安街,再向太安樓方向狂奔300米後失去蹤影;警員及警車尾隨窮追不果,立即向上峰要求派員增援。

警封太安樓搜2句鐘無果

 數十名機動部隊警員及衝鋒隊警員奉召到場,由於懷疑少年走上四通八達的太安樓,警員立即將現場9條樓梯及5個出口封閉,並手持少年的照片上樓逐一向商戶及住戶查問,另有警員則在鯉景灣一帶兜截,惜搜查兩個多小時仍無發現,只好收隊離去。

 該名男童由於違反由法庭發出的照顧及保護令,致被押送東區裁判法院少年法庭審理。警方現時仍未能確定該名男童越柙的原因。昨晚有探員到少年流連的地方追查其行蹤,暫沒有任何發現。

相關新聞
毛霉真菌入腸 殺6歲血癌童 (圖)
高祀仁呼籲 逆境自強渡難關 (圖)
腸道毛霉真菌感染個案 (圖)
瑪麗醫院防毛霉真菌傳播措施
清減逾15磅 肥馬變Fit馬 (圖)
李超人「站足全程」 邱德根講亞視認老 (圖)
兩食品含菌 未公布名稱 (圖)
免疫系統正常者 不受傷害 (圖)
6旬菲婦染金黃葡萄球菌
屯門興德小學35人屙嘔
港婦患乳癌機會高於歐洲人 (圖)
信用卡透支年息50厘 議員轟銀行 (圖)
9校增800學額 疏導就業瓶頸 (圖)
各大專院校提供的深造課程
盼政府增資助 助副學士「接軌」
職訓局增訓練學院 逾30課程任擇 (圖)
法庭提訊解離 少年推警越柙 (圖)
自製土彈炸斷7指 少年被捕 (圖)
玩具火藥 深圳通街賣 (圖)
醫生:炸斷手指難接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