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 我一直認為群眾有權利知道政府在想什麼、做什麼,並且對政府的政策提出批評意見,政府也需要問政於民、問計於民,推進政務公開和決策的民主化。

★ 感謝農民工兄弟姐妹們,最重、最髒、最累、最危險的活是你們幹的。在金融危機衝擊下,失業影響首當其衝是在你們身上,但是你們並沒有對政府有多大怨言。

★ 取決於消費的不在於一般號召,而在於消費者口袋裡是不是真的有錢。

★ 我常講,經濟學家、企業家、銀行家身上都要流著道德的血液。

★ 你們對病人的態度一定要好,我知道你們也很不容易,你們是醫改的一支積極力量,如果你們有什麼牢騷和不滿的話,向我發,但不要向病人發。

★ 房地產建設走到哪裡,審計和監察就要跟到哪裡,隨時發現問題,隨時加以處理。

★ 我一直認為我的權力是人民給的,我在三、四十歲的時候也和你們大家一樣,如果沒有改革開放我可能今天還在山溝裡拿著錘子跑地質,人民給了我這個權力,我不知道如何來報答大家,因此,我就竭盡全力。

★ 我願意看到人們在坐地鐵的時候能夠手裡拿上一本書,因為我一直認為,知識不僅給人力量,還給人安全,給人幸福。多讀書吧,這就是我的希望。

★ 我再想跟大家說一句話,我只是帶著心來的,帶著誠意來的,我並不以為每個問題都回答的好。但是我講的話是誠實的,我希望我許諾的事情能夠真正做到。

相關新聞
溫總答網友:中國經濟轉好 (圖)
中央應對海嘯四大舉措
大量引據不需稿 網友盛讚「好記性」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回應「劍橋扔鞋」 溫總:危險品我也不會動 (圖)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官員財產申報制 正積極籌備
四方面救市顯效
專家:網絡民意影響中國施政 (圖)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圖)
災童專程來謝 總理:「最掛牽你們」
談中美關係 強調後退沒出路
盼兩岸加強合作 共抗「海嘯」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圖)
外省市危化品車輛 暫不准進京
人大預備會議 周二審議主席團名單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禁飛 (圖)
國務院設食安委 嚴管食品添加劑 (圖)
實施細則有望6月同步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