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28日電】習慣深入田間地頭、體察民情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天再次走近億萬網民。兩個多小時,洋洋萬言,坦誠相見。在國計民生之外,溫總尚有許多「家常」最讓大家動容。

初聊很緊張 透露母病重

 「第一次的事情難免有點緊張。」甫開場,溫總說,自己總記得母親常說的一句話,「無論是對什麼人,要誠實,要用心講話。」他透露,母親前幾天患了腦栓塞,兩眼幾近失明,但這一番話令自己時刻銘記。「我想今天的在線交流應該是一次談心,或者說用心談話,應該誠實,就是把真實情況告訴大家,傾聽群眾真實的聲音。」聽到溫家寶如同與老朋友拉家常一般的話語,有網友感動地說:「希望總理的母親早日恢復健康,我熱淚盈眶了。」

君子近庖廚 籃下一好手

 也有網民對「網友溫家寶」的個人生活相當好奇,紛紛詢問:「我們在電視上看到您的回鍋肉炒得不錯,餃子包得也很漂亮,平時在家做飯嗎?拿手菜是什麼?喜歡吃什麼菜?」、「好像總理會打棒球、打太極、打乒乓球,投籃的姿勢也挺像那麼回事兒的,而且是用左手上籃,您有時間鍛煉嗎?最喜歡什麼運動?」

 面對這些問題,溫總「老老實實」地一一相告:自己會做一點飯,但現在不做了。「我這點底子是在年輕時培養的。因為那時候兩個人都工作,下班誰早誰就做飯。吃的也很簡單。」對於運動,他則回憶,南開中學非常重視體育,記得上學時,自己下課後第一件事就是抱著籃球佔場地,後來還被選入學校少年隊參加全市籃球聯賽,並獲得第六名。

 在兩個多小時的交流中,網站共錄得30餘萬提問和留言、數萬個手機用戶的信息反饋,同時也激起包括港澳台僑在內的全球華人的熱切關注。溫總真情流露,屢次表示「過點時間沒有關係」。不時有人透過網絡對這位總理說,「您辛苦了,別累倒了」,「總理喝點水吧,我聽得感覺口都乾了。很愛總理。」一位叫做「我和總理成網友」的網民留言說,「溫總理,我們『八寶飯』(溫家寶粉絲名稱)更愛您了!」

相關新聞
溫總答網友:中國經濟轉好 (圖)
中央應對海嘯四大舉措
大量引據不需稿 網友盛讚「好記性」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回應「劍橋扔鞋」 溫總:危險品我也不會動 (圖)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官員財產申報制 正積極籌備
四方面救市顯效
專家:網絡民意影響中國施政 (圖)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圖)
災童專程來謝 總理:「最掛牽你們」
談中美關係 強調後退沒出路
盼兩岸加強合作 共抗「海嘯」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圖)
外省市危化品車輛 暫不准進京
人大預備會議 周二審議主席團名單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禁飛 (圖)
國務院設食安委 嚴管食品添加劑 (圖)
實施細則有望6月同步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