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總理溫家寶看望中國政府網、新華網工作人員並與他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28日電】在談到股市樓市問題時,溫家寶說,「非常關心」股市、「高度重視」樓市。他表示對中國資本市場充滿信心。

建立公開公正透明市場

 他說,中國之所以發展股市,首先是借發展資本市場,逐步提高直接融資的比例,支持經濟建設,其次股市可使股民通過投資增加收入。

 他坦言,每個股民都希望賺錢而不是賠錢,但股市畢竟有風險,有賺也有賠。至於哪一隻股票好,要由股民自己判斷。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建立一個公開、公正、透明的市場環境,堅決打擊操縱股市等違法犯罪行為。他認為,決定股市好壞的是經濟的基本面,是企業的效益。「我對中國的經濟有信心,對中國的企業發展有信心,因而對中國的資本市場也有信心。」

投放更多資源助無房戶

 談及房地產,溫家寶更是用了「高度重視」,他說,希望在應對金融危機當中,房地產業能夠保持穩定、健康的發展。因為它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活,而且直接影響到國民經濟的發展。

 他說,政府的態度是穩定市場信心和預期,穩定房地產的建設,要加大對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支持力度,把更多的錢、更大的精力放在那些困難戶和無房戶身上。

 溫家寶說,另外還一定要把這些錢用好,保證房屋建設的質量、經濟、適用、安全和省地,房地產建設走到哪裡,審計和監察就要跟到哪裡,隨時發現問題,隨時加以處理。同時還要通過加強對房地產業的分類管理,整頓市場秩序,規範交易行為,使房地產建設規模和房價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水平。

相關新聞
溫總答網友:中國經濟轉好 (圖)
中央應對海嘯四大舉措
大量引據不需稿 網友盛讚「好記性」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回應「劍橋扔鞋」 溫總:危險品我也不會動 (圖)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官員財產申報制 正積極籌備
四方面救市顯效
專家:網絡民意影響中國施政 (圖)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圖)
災童專程來謝 總理:「最掛牽你們」
談中美關係 強調後退沒出路
盼兩岸加強合作 共抗「海嘯」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圖)
外省市危化品車輛 暫不准進京
人大預備會議 周二審議主席團名單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禁飛 (圖)
國務院設食安委 嚴管食品添加劑 (圖)
實施細則有望6月同步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