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28日電】新中國刑法學的重要奠基人、著名法學家、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高銘暄日前建議,在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慶之際,可對部分犯罪分子進行赦免。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郎勝28日就此表示,已關注到上述建議。他還透露,在建國55周年之際,全國人大也曾收到類似特赦的建議。

 中國法律界的泰斗高銘暄日前公開建議,中央在國慶60周年到來之際實行特赦,釋放一批普通犯人。他認為,對服刑人員實行特赦,不僅體現中國司法改造的成功,還可體現出中國寬嚴相濟的教育改造政策。特赦體現出國家的一種仁政,如果施行得好,會調動很大一部分人的積極性,會讓執政者獲得更多擁護。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郎勝表示,特赦確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職權,但未明確官方對此建議的態度。

相關新聞
溫總答網友:中國經濟轉好 (圖)
中央應對海嘯四大舉措
大量引據不需稿 網友盛讚「好記性」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回應「劍橋扔鞋」 溫總:危險品我也不會動 (圖)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官員財產申報制 正積極籌備
四方面救市顯效
專家:網絡民意影響中國施政 (圖)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圖)
災童專程來謝 總理:「最掛牽你們」
談中美關係 強調後退沒出路
盼兩岸加強合作 共抗「海嘯」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圖)
外省市危化品車輛 暫不准進京
人大預備會議 周二審議主席團名單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禁飛 (圖)
國務院設食安委 嚴管食品添加劑 (圖)
實施細則有望6月同步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