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兩會」即將召開,北京天安門廣場加強安檢工作。 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28日電】全國「兩會」開幕在即,從「兩會」駐地到北京市乃至周邊省市,相關部門已制定嚴密安保措施,從內到外、由點到面形成強有力的安全網絡,確保「兩會」萬無一失。

 據悉,「兩會」駐地及相關場所實施一級警備,北京市啟動超常規巡邏和大規模警民聯防。在這些常規措施外,今年北京市還率先開展「雷霆」行動,確保駐地周圍200米「零火災」,北京市副市長黃衛擔任總指揮。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近日專程赴河北視察,指導全國「兩會」安全保衛的各項準備工作。

 20幾個代表委員駐地、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以及梅地亞新聞中心被列為安保核心,核心周邊200米作為安保重點,悉數列入警戒範圍。根據會務組要求,代表和委員駐地周邊50米不得開店,承擔接待任務酒店所設內部餐飲場所在會議期間被要求停止對外營業。

 20幾個代表委員駐地將在會議前兩日開始由武警實施警戒,「認證不認人」,所有人員憑證進出且接受安檢設備檢查。進入代表委員房間均須事先經代表委員本人同意。天安門廣場和人民大會堂也是安保核心,除增加警力外,天安門廣場在會議時間停止對外開放,其餘時間進出遊客均要接受安檢,人民大會堂則在會議前期和期間全面關閉不對外開放。

數十萬群眾參與安保

 據悉,「兩會」期間除全體幹警停休上崗外,北京市還將動員數十萬社會群防力量,以加強各大社區、景點、人群密集公共場所安保力度。此外,北京市還將啟動超常規巡邏。消息人士透露,超常規巡邏一般在「兩會」等「非常」時刻啟動,要求巡警警力是全警力的40%以上,同時巡邏密度大幅提高。據記者了解,此前每年「兩會」北京市投入警力規模大約為1.5萬人,此外每年還有60多萬群眾參加社會安保。

相關新聞
溫總答網友:中國經濟轉好 (圖)
中央應對海嘯四大舉措
大量引據不需稿 網友盛讚「好記性」
溫總答問精彩語錄
回應「劍橋扔鞋」 溫總:危險品我也不會動 (圖)
萬言見坦誠 家常最動容
官員財產申報制 正積極籌備
四方面救市顯效
專家:網絡民意影響中國施政 (圖)
論股談樓 溫總對中國資本市場具信心 (圖)
災童專程來謝 總理:「最掛牽你們」
談中美關係 強調後退沒出路
盼兩岸加強合作 共抗「海嘯」
警民聯防 保「兩會」安全 (圖)
外省市危化品車輛 暫不准進京
人大預備會議 周二審議主席團名單
法學專家建議 建國大慶特赦
禁飛 (圖)
國務院設食安委 嚴管食品添加劑 (圖)
實施細則有望6月同步推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