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港記赴京 「精兵」應對「縮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2]     我要評論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日電】據兩會新聞中心負責人介紹,今年港澳台記者報名總數與往年基本持平,仍為400多人,其中香港記者300多人。但與往年報道「兩會」時的大批人馬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受金融海嘯影響,今年香港有兩家電視台將大幅減少對「兩會」報道的預算投入,以及消減記者人數。不過,台灣媒體屆時卻會比往年投入更多的人手。但總體上,報道兩會的熱情未受金融危機影響。

 據透露,香港兩家電視台目前只分別計劃派出兩到三組記者,人數僅5至6人,比往年減少一半。但記者同時也了解到,也有很多香港媒體仍派出了大批精兵強將「團堵」「兩會」,其中有線電視就計劃派出4組、十多名記者到北京一線採訪。多位香港記者表示,中央應對金融危機的進一步舉措、民生、就業等都將是他們重點關注的熱點議題。

台媒加派人手 總監一線督戰

 台灣記者方面,與往年相比,也沒有太多不同,反而有中天電視因為新換老闆,實力大增,而加大了對「兩會」的報道力度,記者人數將由往年的兩組半大幅增至4組,並會專門派出新聞副主任、新聞總監等重量級人物前臨北京一線「督戰」。

 中天電視記者白倩瑜說,他們會重點關注大陸的經濟增長以及「兩會」可能出台的與台商相關的經濟舉措。台灣《聯合報》記者汪莉娟說,會重點關注金融危機下兩岸經濟的整合,以及大陸拉動內需政策可能會給台商提供的新參與機會。

相關新聞
7千億投資預算 將交人大審議 (圖)
近年中央投資情況(單位:億元) (圖)
千億新投資 中央要求本月落實 (圖)
7000億投向5領域
7000億政府投資去向
貢獻四成GDP 專家:「保八」靠投資
3千記者聚京 首問提振新策 (圖)
300港記赴京 「精兵」應對「縮支」
官方網媒整合 冀谷公眾參與
本報兩會專題網站開通 (圖)
電腦+U盤 「無紙」環保新風
記者證提示 首現中英對照 (圖)
軍界代表履職 多個兵種調研 (圖)
前山西省長孟學農將出席
林毅夫劉翔缺席 老記遺憾
港委員提案 聚焦粵港澳融合 (圖)
表一:民建聯兩會建議和提案
表二:自由黨在政協的提案
港區人代擬提修訂勞動法 (圖)
李秀恆建議 增內地版居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